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手慢无!5.20、5.21,想在这两天领证的注意了!多地已公告

2020年05月11日17:33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2020.02.02

一些情侣因为疫情错过婚姻登记

不过,

谐音为“爱你爱你我爱你”的

2020年5月20日、2020年5月21日

即将到来!

打算今年领证结婚的情侣们心动吗?!

好日子、好心情

不过白岩松有一个重要提醒

在郑州的话,

想要在这两个好日子结婚登记,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小编已经打探明白了

↓ ↓ ↓

郑州市民政局5月8日表示,为了满足民众结婚登记需求,郑州市将沿用疫情期间“预约登记”服务。想“520”领证的新人们,可登录河南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http://yy.hnmzt.cn:9090/marrybook)、支付宝“豫事办”,或拨打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预约电话,进行在线预约。

提醒大家的是,

想预约的抓紧时间,

这两个日子很“抢手”,

绝对的“手慢无”!

多地民政局已明确需预约

辽宁沈阳

4月23日起,想在5月20日、21日登记结婚的新人们,可以登录沈阳市民政局官网(http://mzj.shenyang.gov.cn)或在微信公众号“沈阳民政”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需要上传完整的登记材料,以便工作人员提前进行预审,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湖北武汉

在武汉,持绿色健康码的婚姻当事人,想预约“520”当天结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武汉民政”或“湖北民政”,选择“网上婚姻预约”,按照提示填写信息。预约成功后,可按预约时间前往相应婚姻登记处办理。

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可凭居住地村、社区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进行办理。

四川成都

成都市民政局5月8日消息,“520”当天办理结婚登记仍需预约,并且成都市各婚姻登记处对当天婚姻登记预约总量进行了限定。新人可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方式预约办理“520”婚姻登记。

江西南昌

南昌市民政局5月8日表示,5月20日、21日结婚登记,南昌市民政局将采取预约方式进行。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到支付宝(赣服通→主题服务→全省通办→婚育服务→婚姻登记预约)上进行提前预约。

浙江杭州

杭州市办理婚姻登记实行网上预约制,新人朋友可提前2~30天在“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民政服务-婚姻登记-网上预约”菜单栏)、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多渠道进行预约。

浙江嘉兴

嘉兴市民政局表示,5月20日、5月21日两天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电话预约暂不开通),且严格控制预约数量,网上预约需提前2~30天。有需要的新人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进行婚姻登记预约。

浙江东阳

东阳市民政局5月1日表示,今年5月20日、21日,东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受理网上预约的新人。新人们可通过“浙里办”App、“支付宝”App、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等平台进行婚姻登记预约。网上预约需提前2~30天,同时,男女双方至少要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东阳市。

陕西神木

针对5月20日和5月21日这两个结婚登记的特殊日期,神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4月28日起,实行电话预约登记服务,并对预约和前来咨询登记的准新人提前告知所需的证件资料,避免当事人因证件不齐或不合格而无法进行登记。

江苏盐城

盐城市民政局5月9日发布通告,在5月20日、5月21日两天登记结婚,可提前通过“我的盐城”App中的“婚姻登记”入口进行预约。办理登记当日,出示预约码、健康码绿码和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方可进入登记机关。

湖南常德

今年受疫情影响,5月20日当天常德市各婚姻登记机构,将延续预约登记制度,市民可提前通过登录湖南省婚姻登记管理系统,或微信公众号“湖南民政”,进行预约,也可拨打各婚姻登记机构电话预约。

在座的各位“中年人”

还记得你的结婚登记日期是哪天吗?

有何寓意?

留言区聊起来!

(河南新闻广播、青岛日报、新华网等)

文章关键词:结婚证 520 领证 扯证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换座遭拒男子怼邻座:要在我单位就开除你

    近日,“大衣哥”朱之文助理拍下的一段画面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质疑大衣哥忘本,“露出了原形”,不过也有网友说,“人家出道这么多年,坐个高铁有什么呢。

  • 8.8万彩礼付了婚迟迟不结 准新郎接一男子电话懵了

    2019年8月,吴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了汤某某,交往一周后,吴某某提出在8月底订婚,并要求男方在订婚前支付8.8万元的彩礼钱。2020年6月,青田人麻某某联系上了陈某某,称吴某某在去年年底至今年4月期间以相同方式骗取其结婚订金8.8万元,并约定4月底领结婚证。

  • 领结婚证引入颁证仪式 你觉得有必要吗?

    29岁的潘女士说,结婚颁证的做法很好,领证结婚的仪式感需要加强。

  • “被结婚”撤销登记,只是一个逗号

    2019年12月10日,河南驻马店的尚某与男友办理婚姻登记时,被告知其在2004年9月至2005年7月间,与5名男子分别在山东邹城、河北定州、河北围场、安徽阜阳、江苏如东登记结婚,故不能再办理结婚登记。

  • 陕西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 民政局:如能表达结婚意愿可领证

    8月3日,针对陕西安康汉滨区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一事,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曾问过男方张某结婚意味着什么,张某可以清晰表达。8月3日,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相比女方李某某一句话不说,男方张某基本上能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

  • 郑州惠济区婚姻登记大厅搬迁,7月6日恢复业务

    补领结婚证:周一至周四上午办理,请男女双方携带双方身份证、户口簿、近期彩色免冠正身合影2寸照片3张,以及原始档案的复印件前来办理。工作人员提醒,当事人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时,请带齐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照片,复印件请提前备好,A4纸复印。

  • 武汉网红窗帘连续剧后传:窗帘主人今天领了结婚证!

    还记得那个见证武汉疫战的网红窗帘吗?原本以为它被湖北省博物馆收藏已经是连续剧的大结局了,结果没想到在今天5月20日这个日子

  • “520”想领证?仍需要提前预约!

    2020年5月20日将至,相信不少情侣都想在这个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的日子顺利与爱人领取结婚证。疫情期间,安全第一,提前预约,也是为了婚姻登记机关便于提前了解当天前来领证的人数,做好相应的准备,尽可能缩短大家排队等待的时间。

  • “辛冠费妍”结婚证火遍全网!当事人回应了

    不是一切的玩笑都能消解,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被用来娱乐,恶搞也要有底线,一切侵犯他人隐私、挑战公序良俗的恶搞现象都要坚决杜绝。同时,希望网友们能在网络平台上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随意在网络发布个人证件及隐私,不随意转发涉及他人隐私的信息,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 疫情下的婚姻登记处:结婚的少,离婚的更少

    (记者 韩章云)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42天,3月16日,郑州市二七区婚姻登记处终于迎来了现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第一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