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2020年05月12日08:29  来源:新华网

5034

(健康)(1)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5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接诊一名用急救车从建德市送来的患儿。 国际护士节来临,记者走进浙江省最大的儿科急诊中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用镜头记录急诊科护士们的工作情景。该科室提供24小时不间断医疗救治服务,每年接诊患儿约40万余人次。在急诊科工作,各种紧急状况层出不穷。“事情急、说话急、走路急”,是护士们总结的日常工作状态。不过,当患儿转危为安、家属情绪得以舒缓时,护士们就会从“急”的状态中走出来,迎来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文章关键词:急诊科 儿童医院 浙江大学医学院 患儿 接诊 科室 儿科 国际护士节 医疗救治 新生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看病有保障,患者心不慌(民生服务不断档③)

    目前,在承担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之外,各地医院统筹做好其他疾病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急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抢救,慢性病患者取药安全便捷,一般患者就医渠道畅通。”在辽宁省沈阳市积水潭医院急诊医学科留观室内,得知眼前这名患者上消化道出血、昨晚出现呕血症状,徐林连忙叮嘱当班医生詹菲菲。

  • 遇见你丨我是“好贺儿”的爸爸

    张星辰,是辽宁沈阳一所医院的一名护士,在疫情期间,张星辰作为辽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赶赴了湖北。   张星辰从其他同事那里知道了孟霏即将生产的消息,在朋友的帮助下通过网络视频他听到了儿子的第一声啼哭。

  • 王凌航:守好抗疫“桥头堡”,决不漏掉一个可疑病例

    ” 1月23日是北京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的第四天,当晚,王凌航在办公室支了张折叠床,从此以后他就坚守在医院里。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发热门诊成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桥头堡”,北京地坛医院发热门诊也成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

  • 重新开诊的背后,是这家武汉医院经历的生死100天

    3月25日,在停止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63天后,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重新开诊。考察完医院现状后,四川医疗队建议红会医院应当立即停诊,马上再造院感流程,将现有发热病人进行甄别分类,重建医疗秩序。

  • 【同心抗疫】居家自愈医生张劲农:我有抗体 同事患病我来治

    【解说】2020年1月,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主任张劲农感染新冠肺炎后,通过在家自我隔离痊愈,他的自愈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曾引起不少讨论。【解说】康复后,张劲农的经验在网络上走红,对此他坦言,这些经验原本是写给医生看的,没有想到会引起网友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