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防疫"政绩"被质疑 特朗普拿中国搪塞未遂后走人

2020年05月12日10:48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如果每天仍然有很多美国人死去,那这些又有什么意义?”5月11日,一位华裔记者在白宫记者会上如此质问还在鼓吹“防疫成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全球各地到处都有很多人在死去,”特朗普拿出了他的惯用手段,“也许你应该去问中国,不要问我,去问中国,好吗?”

  随后,他粗暴地结束了这名记者的提问,没多久,又干脆结束了整场记者会。

  据《纽约时报》5月11日报道,当天引爆这场冲突的导火索是特朗普再次鼓吹美国的“防疫成就”。

  在记者会上,特朗普的两侧高挂“美国在检测端领先世界”的巨幅海报,他宣布,美国在人均检测数量上已超越了韩国、英国、法国、瑞典等许多国家,所以“不管你怎样看,美国在检测端都是领先世界的。”

  另外特朗普还称,美国的病例数量正在大幅下降。而美国和德国在每10万人中的治愈率方面“领先世界”。

  特朗普身旁“美国在检测端领先世界”的巨幅海报 视频截图

  但就在特朗普沉浸于自己的“成绩”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华裔记者蒋为佳(音)问道,在每天都有很多美国人死去,又有很多美国人确诊的情况下,为何总统却把防疫当成一种全球竞赛?这有何意义?

  于是就发生了一开始的那一幕,特朗普回答:“全球各地到处都有很多人在死去,也许你应该去问中国,不要问我,去问中国,好吗?”

  特朗普接着要求下一位记者提问,这让蒋为佳感到无法理解,她问他为什么要对自己说出这种话。总统给出的答复是,自己并没有专门针对蒋为佳个人,而是在针对那些提出类似这种恶意问题的人。

  不过,接下来想要提问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凯特兰·柯林斯(Kaitlan Collins)也被特朗普无视了。他的理由是,柯林斯没有在自己要求蒋为佳的下一位记者提问时做出反应,所以他现在要求另一位记者提问。

  柯林斯解释称自己只是想让蒋为佳把话说完,但特朗普显然已经没有了耐心,他打断了柯林斯的解释,直接宣布记者会就此结束。

  特朗普如此粗暴的应对显然无法令媒体满意,更何况他鼓吹的这些“成绩”就跟“注射消毒水”一样不靠谱。

  《纽约时报》称,首先美国的病例数虽然略有下降,但幅度并不大,部分地区甚至还在增加,毕竟在最近几周,美国每天仍有超2万的新增病例,因此病例数只是呈现出了一个下降的趋势,而不是科学家们盼望的急剧下降。

  其次,论每10万人的治愈率。美国每10万人中有24.5人死亡,这一数字确实比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瑞典、比利时等欧洲国家低,但依旧高于日本、韩国、加拿大、巴西,甚至伊朗在内的许多国家。

  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与死亡病例数变化 图表来源:纽约时报

  就算是特朗普重点鼓吹的检测端也远远谈不上领先世界。《纽约时报》指出,美国的人均测试数确实高于特朗普列出来的那几个国家,但至少还有包括德国、俄罗斯、西班牙、加拿大、瑞士等20多个国家在人均测试数量上高于美国。

  而且,尽管如总统所说,美国每天进行了30万测试,总测试人数达到900万,且还会大幅上升,但仍远低于在专家们看来重启经济所需的数量。

  比如哈佛大学的一个模型建议在全美范围内每天进行2000万次检测。纽约大学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罗默则呼吁每天对与他人接触的每个工人进行快速检测,这意味着每天要进行2000万到3000万次检测。

文章关键词:政绩 纽约时报 防疫 成绩 治愈率 确诊 病例数 快速检测 有线电视新闻网 科学家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科网评】深圳成功实践有八字要诀

    “没事不扰,有事必到。从政府服务而言,“没事不扰”,是做好权责清单,从条和块的角度合理配置职责。“没事不扰”,是为了“有事必到”;“有事必到”,是为了“没事不扰”。

  • 【地评线】紫金e评:实字当头,在不断解决问题中磨砺青春风采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希望广大干部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实字当头,在不断解决实际问题中展现青春作为,书写青春华章。

  • 浙江将大运河遗产保护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4日审议通过《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明确提出将大运河遗产保护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 树牢生态发展与脱贫攻坚双赢的绿色政绩观

    良好的生态环境蕴含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经济价值,是脱贫攻坚的物质保障,用脱贫攻坚的经济成果反哺生态环境,是贫困地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思路。总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应注重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促进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双赢的绿色政绩观。

  • 为了特朗普,他可真不怕犯规和“打脸”

    当地时间8月25日晚,共和党大会上播放了蓬佩奥特意从中东之行首站以色列发回的演讲,大肆吹捧特朗普的“美国优先”。”  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阿伦·戴维·米勒说,蓬佩奥可谓美国当代最差劲的国务卿,也是最政治化、最会搞党派政治的国务卿。

  • 落马贪腐官员多有封建迷信“嗜好” 念经保不了平安

    梳理新闻不难发现,很多落马的贪腐官员都有封建迷信的“嗜好”。这些落马官员平时在台上讲马列主义头头是道,实际上思想阵地已被封建迷信占领。对于这些不信马列信鬼神、不问苍生问鬼神的少数官员,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 【地评线】映象网评:以人民为中心,弘扬正确政绩观

    “‘功成不必在我’,不是消极、怠政、不作为,而是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

  • 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是习近平始终不变的执政理念 

  • 都去开会了,谁来落实?

    一个地处“三区三州”的未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县长一个月共计参加了71次视频会议,会议之外还要抽出时间接受一些省直部门督战队的访谈交流,忙得团团转……  近日,一则《刹住动辄开会发文的惯性》的报道备受关注,报道中列举的案例更是引起广泛共鸣。只有发扬奋发有为、务实进取之风,才能荡涤华而不实、脱离实际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只有深入群众、勤政为民,才能锤炼担当实干的真本领。

  • 【地评线】太阳鸟时评: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

    “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端正政绩观,不务虚功,坚持情为民所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