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快手”诉“抖音”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 索赔500万元

2020年05月12日18:32  来源:映象网

5034

因认为在第三方APP中搜索“快手”二字,置顶搜索结果为“抖音短视频”,快手开发及运营主体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将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行为,并索赔5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快手公司诉称,其系知名短视频移动应用软件“快手”的开发及运营主体,从商标权人北京达佳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快手”商标的独占使用权。经多年运营,“快手”移动应用已经成为国内最著名的短视频移动应用平台之一,拥有极高的用户量及知名度,涉案商标在相应领域内也取得了极高的知名度。

快手公司发现在第三方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内输入“快手”二字,出现的搜索结果第一条并非“快手”产品,置顶搜索结果竟然为“抖音短视频”APP,并且在应用程序名称右侧显示有“推广”标识,点击该搜索结果即可完成“抖音短视频”应用程序的安装及正常使用。经应用商店公示及“抖音短视频”《用户服务协议》约定,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为“抖音短视频”的开发及运营主体。

原告快手公司认为,被告将“快手”设置为付费关键词的行为,利用了其公司在春节期间斥巨资推广运营产品的契机以及“快手”商标知名度,对自身产品进行推广宣传,且因双方产品功能高度相似,相关网络用户本欲通过搜索“快手”搜索相关产品,但搜索结果却被链接到“抖音”所运营的产品,因此使得快手公司提供的产品与其注册商标之间的特定联系被削弱,从而实质上损害了快手公司获取的商标专用权,因此构成商标侵权。

此外,被告的行为客观上导致希望下载安装“快手”的网络用户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中搜索程序名称时,却在搜索结果第一条得到“抖音短视频”的安装链接,从而增加了“抖音”产品获取用户的机会,减少了本应属于“快手”的用户数量,损害了其合法利益,该行为属于典型的混淆他人商品名称的“食人而肥”和“搭便车”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北京海淀法院微信号

 

 

    文章关键词:快手 商标侵权 程序名称 抖音短视频 搜索结果 抖音 搭便车 索赔 用户服务协议 原告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辽宁:现代农业夯实小康路

      近年来,丹东以东港草莓产业为中心,打通草莓产业链,依托电商平台,积极发展“互联网+”业务,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收。数据显示,丹东东港草莓生产面积达8800公顷,年产量20.24万吨,总产值40亿元;年出口草莓制品近4万吨,出口创汇达3500万美元。

    • “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 首届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正式启动

      7月18日,首届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正式启动。“洛阳你璐姐”则作为本土快手大V,与众多洛阳文旅行业专家一起,带来了优秀创作者成长专题沙龙。未来,“快手网红文旅大会”也会复制到各地,以区域合作带动文旅行业发展新模式。

    • 首届“豫见快手 嗨在洛阳”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正式启动

      为推动“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开放”形势下洛阳文化旅游市场新发展,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用好用活新媒体传播、不断扩大释放旅游内需潜力,7月1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河南(洛阳)快手网红文旅大会在洛阳正式启动。

    • 打起废弃架子鼓,新疆玛纳斯农民大叔成网红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发展和越来越多的好政策,农活也逐渐变得轻松。去年12月,张宏远做完农活回到县城的家里,看到楼下邻居家废弃了的架子鼓,这个普通农民心中不普通的梦想也开始蠢蠢欲动。

    • 涉黄直播APP调查:主播裸演为赌博引流,有平台冒充快手招主播

      近日的疑似“滴滴司机性侵事件”,最后被证明为两名主播自导自演,涉事“星恋直播”也已经无法打开。而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涉黄直播平台如今仍然乱象重重,有不少同时涉及赌博等违法行为,有的甚至模仿“快手”等正规平台招揽色情表演主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