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报】国际护士节: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2020年05月12日18:59  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5034

【海报】国际护士节: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

  由于过去这一职业普遍得不到相应的重视,护理工作的缺口逐渐显现。世界卫生组织4月7日发布的《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的报告显示,目前全球护士人数不到2800万,缺口达590万,在非洲、东南亚等地缺口最大。对此,一些国家需以每年平均8%的比例增加护士毕业生总人数,同时提高护士在卫生系统中的就业和留任能力,才能解决护士短缺问题。

  在中国,截至2018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400万,占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近50%,每千人口护士数达到3人。其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护士近70%。然而,这个数量与中国庞大的人口需求仍有很大的差距。

  由于中国老龄化进程加快,护士供不应求的情况还在加剧。但是,现在国内的护士除了在社会地位上无法获得认同,经济收入也不理想。2017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护联网等机构联合发布的《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显示,76.5%的护士月收入低于5000元,仅有4.5%的护士月收入在8000元以上。

  未来社会对护士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补上缺口,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提高护士的待遇和薪酬做起,让这份工作得到应有的尊重。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把职业关爱落到实处。

  图片来源:光明图片

  摄影师:谭云俸

  设计制作:刘朝

  [ 责编:王营]

  阅读剩余全文

文章关键词:国际护士节 海报 2020年世界护理状况 中国护士群体发展现状调查报告 护理工作 图片来源 毕业生 注册护士 卫生系统 全社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国生: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护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参加疫情阻击斗争的体会和感受,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

  •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地坛医院是北京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北京地坛医院是北京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之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国际护士节前夕,记者前往北京地坛医院,记录下抗疫一线护士的日常工作状态。

  • 王国生: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护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参加疫情阻击斗争的体会和感受,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

  • 【复兴网评】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时代华章

    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用职责与坚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用爱心与耐心呵护每一名病人,用勇气与毅力驱赶病魔、与死神赛跑。

  • 护士节致敬最美逆行者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日举办庆祝护士节暨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并邀请援鄂医疗队护士代表分享战“疫”故事。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1日举办庆祝护士节暨优秀集体和个人表彰活动,并邀请援鄂医疗队护士代表分享战“疫”故事。

  • 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站的日常

    5月1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接诊一名用急救车从建德市送来的患儿。当患儿转危为安、家属情绪得以舒缓时,护士们就会从“急”的状态中走出来,迎来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习近平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护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 【地评线】潮评|向白衣天使致敬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超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她们不得不穿上纸尿裤,衣服被汗水湿透、脸上被勒出道道印子……这样的身影令人泪目、让人感动。

  • 同行:董卿已从上海返京在央视积极工作 一切安好

    4月24日早间8时30分, 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董卿在北京的一位主持人同行。他向封面新闻记者独家透露: 董卿之前在上海照顾母亲,已于几天前,从上海回到北京央视开始积极工作。

  • 国际护士节 因为热爱 所以坚守

    在护理队伍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被外科医生称为“护士队伍中的特种兵”,他们就是在无影灯下守护生命的那一缕绿色,手术室护士。在穆莉的手机中保留了许多护士们发的微信,也纪录下了一个个感动的瞬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