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吃不到新鲜竹子!旅居加拿大的大熊猫受疫情影响将提前两年归国

2020年05月13日07:56  来源:央视

5034

  原标题:旅居加拿大的中国大熊猫将全部回国

  由于在新冠疫情爆发后难以运来足够的新鲜竹子,加拿大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尔加里动物园提前两年将两只大熊猫“二顺”和“大毛”送回中国。

  按照中加两国的协议,这两只大熊猫应该是2023年送还中国。

  卡尔加里动物园工作人员一直在努力进口足够的竹子来喂养大熊猫“二顺“和“大毛”,但是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无法通过商业航班每周两次运来足够多的新鲜竹子。因为大熊猫只吃新鲜的竹子,稍微老一些或者在运送过程中有些老,大熊猫就不吃了。

  动物园园长克莱门特·兰希尔(Ckement Lanthier)说,他们正在向加中两国政府申请,加快办理审批手续,尽早送还大熊猫。

  “二顺”和”大毛”是2014年来到加拿大的,在多伦多动物园所产下的两只幼崽“加盼盼”和“加悦悦”之后,于2018年移居到卡尔加里动物园。“加盼盼”和“加悦悦”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送还中国。

  (总台记者 张森)

文章关键词:大毛 中国大熊猫 动物园 加盼盼 新冠 竹子 Lanthier Ckement 最大 多伦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旅加大熊猫遭遇粮食危机:竹子只能供到9月

    海外网8月6日电据加拿大广播电视台报道,目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的两只大熊猫正面临“断粮”危机。在多伦多动物园生活了5年后,大毛与二顺带着它们的两只幼崽“加盼盼”与“加悦悦”来到了卡尔加里动物园定居,两只幼崽已于2020年1月返回中国。

  • 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其父的肋骨被砍断,颈椎也被砍断……  买买提·居玛:伊斯兰教提倡团结和平,特别忌讳伤害无辜的生命。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暴恐分子刺杀身亡后,他的儿子买买提·居玛继承他的衣钵,成为了伊玛目。

  • 喀什清真寺大毛拉遇刺后子承父业:我并不害怕“三股势力”

    其父的肋骨被砍断,颈椎也被砍断……  买买提·居玛:伊斯兰教提倡团结和平,特别忌讳伤害无辜的生命。居玛·塔伊尔大毛拉遭暴恐分子刺杀身亡后,他的儿子买买提·居玛继承他的衣钵,成为了伊玛目。

  • 为什么熊猫“大毛”和“二顺”必须回国?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00只成年大熊猫和120只小熊猫(小浣熊),每天需要约1.5万斤竹笋和1.2万斤竹子,不过这其中大多数是大熊猫吃了。也就是说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这些熊猫们每天的口粮能装满5个集装箱。

  • 《小丑》蝉联票房榜冠军

    华纳兄弟公司发行的惊悚片《小丑》本周末票房表现继续强劲,以3天入账5500万美元蝉联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影片讲述了中国女孩小艺在自家楼顶意外发现小雪人“大毛”, 并经历艰辛和考验护送小雪人重返喜马拉雅雪山的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