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网啰天下 > 正文

papi酱孩子随父姓 伪女权主义挑错了刺

2020年05月13日10:36  来源:东方网

5034

5月10日,刚当上妈的Papi酱发微博晒娃,感叹以前觉得考研累、读研累、拍视频累、熬夜累、出差累……“如今才发现,啥都不如当妈累。当妈最累”。紧接着网络上出现大量攻击性留言,有的吐槽其独立女性人设崩塌,“此前还‘标榜’独立,转眼不仅生了孩子,而且孩子还随爸爸的姓。”还有网友出言不逊:“事业再成功的女性,只要有驴脑,就逃不出当驴的命运。让孩子随父姓就是男权病入膏肓。”

  让孩子随母亲姓,自己就是独立女性了?再往上延一辈,孩子不是还随外公姓吗?有哪个事业成功的女性是单独靠自己奋斗的?这个过程中,有老爸的支持,有老公的支持,有老板的支持。抽离这些支持,你独立一个给我看看?

  papi酱因此更新了置顶微博——网上和身边永远有一群“挑刺狂魔”,别人说什么他们都能挑出刺,别人做什么他们都觉得有问题,真不知道是能冒犯到他们的点太多,还是挑出别人的“毛病”能让他们有优越感。papi酱说得够明白了,拧着来、对着干,不叫独立女性,只能叫喷子。

  说独立女性,在中国,不能少了王小波李银河夫妇。王小波笔下主要的女性角色,陈清扬、线条、小转铃、红线、杨素瑶、红拂、刑红,个性有别,或温柔单纯,或勇敢真诚,无论性格怎样,有一点是共同的:都是与男性拥有平等人格的独立女性。王小波在杂文《我是哪一种女权主义者》说:女权主义者走向了“成为男人”和“骑到男人的头上”的两条“超女权”之路。

  作为王小波的妻子,李银河更具独立女性的标签,甚至被认为是绝对的绝对的女权主义代表者。李银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觉得女权主义在中国被妖魔化了,认为女权主义就是彻底摆脱男人、仇视男人。我其实既不主张男尊女卑,也不主张女尊男卑。要我来解读女权主义,就是男女和谐地相处。所有主张男女平等的人都该是女权主义者。

  所以说,真正独立的女性,是精神独立的女性,用龙应台的话来说就是“在一个文化厚实深沉的社会里,人懂得尊重自己——他不苟且,因为不苟且所以有品位;人懂得尊重别人——他不霸道,因为不霸道所以有道德;人懂得尊重自然——他不掠夺,因为不掠夺所以有永续的智能。”而达到这样的境界,是需要一番历练的,不是说套上女权主义的公式,就出来独立女性的答案。

  女演员张雨绮在一些眼里似乎成了她们的女权斗士,成了“打倒那些死男人”的最佳标杆。但在某档恋爱真人秀综艺中,她坦言:“女生真的要获得幸福的话,还是选择被动一些比较好”,以及“就是应该男的追女的,你父母把你养这么大,一大闺女出来,对吧”。

  所以说,真正的女权主义,真正的独立女性,是生活方式自由选择权的坚持者,是男女相互尊重的平等权的坚守者。而不是一个人居住就叫独立,一个人浪到世界尽头发个朋友圈就叫独立,一个人实现财务自由想买就买就叫独立。一些伪女权主义女者天天骂男人,甚至骂传统,不过是想把自己变成男人罢了。

文章关键词:Papi酱 母亲 女权 网友 独立女性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