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保姆式”呵护

2020年05月13日15:45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14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刘奇在批示中指出,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好干部都是培养出来的,这也是组织部门的份内之责。但要培养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却是一门系统工程,绝非易事,不能依靠朝夕之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组织部门坚持主动发现人才,全力培养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推进,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智慧和力量。如今身处新时代,我们党迫切需要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组织部门应该主动担当,像“保姆”一样,呵护年轻干部成长,使他们早日拥有硬作风、硬本领,能够主动干事、干成事。

要锤炼能干事的本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是脱贫攻坚、全面深化改革,还是乡村振兴,都必须依靠实干精神,一点一滴干出来,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如果干部的本领不强、方法不当,就可能走弯路,甚至走错路。要多安排年轻干部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锻炼,去吃基层的“苦”,受脱贫攻坚帮扶的“累”,担“非我莫属”的压力,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早日练就一身熟练的工作本领,游刃有余推进事业,参与改革创新。

要点燃愿干事的激情。心态决定成败,思想决定行为。现实中,有许多年轻干部本领强,但受诸多因素影响,缺乏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工作中消极作为、敷衍应付。要坚持“对症下药”破除年轻干部的种种顾虑,坚持激励为先、实绩为本,真正消除唯年龄、背景、学历等选人用人弊端,打破隐形台阶,不拘一格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给每个人同等的晋升机会,让大家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比拼,充分激发大家的拼搏精神,在事业上创先争优,冲锋在前。

要营造会干事的作风。要知道,清正廉洁是干事创业的底线,无论本领有多强、功绩有多高,都必须严守这条底线。年轻干部的辨别是非能力不足,理想信念之基不牢,很容易被人误导,走上歧途。要把思想教育抓在平时,一方面培塑一批先进典型,让年轻干部在“榜样力量”带领下,大踏步走正道;另一方面注重警示纠错,对年轻干部多关心、多帮助,在发现“苗头性”问题时,及时批评指正,督促他们重新校正人生的“方向仪”,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李春长)

文章关键词:干部 年轻干部 干事 作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