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逆势突围 中科软智联合郑州市科技局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3日19:1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中小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疫情下,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如何逆势突围?

为帮助企业在后疫情时代逆势突围,中科软智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和成功经验,联合郑州市科技局生产力中心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政策匹配落地辅导,自4月17日至今已举办两场《政策助力研讨会》,累计服务企业超过100家,未来将持续提供政策助力公益辅导。

2020年5月13日,由郑州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科软智”)联合举办的“逆势突围——政策助力研讨会” 在卫华大厦18楼会议室再次完满落幕。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到豫博投资创始人、董事长、国家级创业导师邵博,郑州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温波为到场企业家解析政策助力的内在逻辑,引导企业结合自身环境思考,为企业带来《郑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解读,并现场指导企业学习河南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及管理系统。此外,温主任还代表郑州市科技局给每一位到场企业代表赠送了一本《郑州市科技创新政策汇编》,详细记录了共七类、总计30项不同政策,并由中科软智提供后续咨询及申报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现场,中科软智CEO刘风雨先生还宣布了另一个好消息:政府提出用数字经济成为逆势突围首选项,并大力倡导“新基建”。为帮助企业应对当下这种局面,遏制疫情,推动复苏,中科软智提出了针对疫情之下中小企业逆势突围的的解决方案——企业“新四化”,即商业模式数字化、组织机制合伙化、产品服务产业化和企业价值资本化,并寻找同路人。

企业“新四化”是基于数字经济时代背景,结合新冠疫情严重影响而提出的。它是中科软智联合多位专家提出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从数字转型、组织架构、商业模式、政策助力和资本加速等方面进行十大专题研讨;邀约资本专家、技术专家、管理专家、实战企业家、政策专家进行一对一诊断或联合会诊;通过资源整合、金融服务、资本对接、数字化名企参议等多种形式的专场对接,帮助企业突破瓶颈,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与指导。最终实现“跟对趋势、做对决策;掌握关键、扫除困惑;专家诊断,落地实效;平台互动、共创多赢”,并为企业导入“数字化商业模式、合伙化裂变机制、产业化发展格局、资本化财富翅膀”。

作为这一方案的发布者及核心专家,刘风雨曾任职用友软件,阿里云,作为数字化商业模式专家、新合伙人制专家,接任中科软智联合创始人CEO之后,他进一步提出“企业新四化”和“数字化资本加速平台”的理念,全面助力河南企业实现高质量、高速度数字化发展。

2019年,河南省政府正式引进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软”),成立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强大的研发能力、众多科研成果和大批人才队伍,与河南制造业、服务业、电子信息业等深度融合,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文章关键词:中科软智 郑州市科技局 公益助 中小企业 复工复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中科软智联合豫博创投成立证券投资俱乐部 助力河南数字化转型

    6月3日,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科软智”)在郑州举办“证券投资俱乐部揭牌仪式暨战略投资新图科技发布会”,宣布与豫博创投共同成立的“伯乐会”证券投资俱乐部正式揭牌;此外,中科软智同时宣布旗下河南科软兴港创业投资基金战略投资郑州新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图科技”)2000万人民币,为难关下的河南数字化转型加码资本信心。

  • “助力新基建河南在行动” 资本助力河南智慧城市建设

    4月25日,中科软智·科软兴港基金正式宣布战略投资郑州力通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近千万元,投资签约仪式于卫华大厦18楼中科软智会议室举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