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助力新基建河南在行动” 资本助力河南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04月25日17: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4月25日,中科软智·科软兴港基金正式宣布战略投资郑州力通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近千万元,投资签约仪式于卫华大厦18楼中科软智会议室举行。

现场,郑州航空港区经发局创业中心副主任赵玉山,豫博基金创始人、董事长、科软兴港基金代表邵博,中科软智CEO、数字化转型实战专家刘风雨,以及四十余位社会企业家出席观礼。

据悉,此次投资合作由郑州航空港区联合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推动完成,旨在以资本助力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与“新基建”提速。

2019年,河南省政府正式引进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软”),成立中科软智(河南)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作为中科软郑州基地、中科软落地河南唯一创新中心,创新中心依托中科软的技术优势和国家引导型基金豫博创投的资本优势,由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和中科软共同发起设立“一中心、一平台、一基金”(中科软智智慧城市研发中心、中科软智成果转化平台、河南科软兴港创业投资基金),专注于传统企业数字化,数字企业产业化,全力支持河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本次被投企业力通智慧水务公司主要从事城镇水务智能化系统研发管理,是智慧水务概念的倡导者和先行者。作为国内首家省级智慧水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力通围绕加快水务企业物联网智慧平台建设,探索水务企业基于现代新科技下的生产、经营、服务和管理的新机制,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为水务企业提供整个生产管理过程的决策支持。

2019年,力通水务董事长陈方亮参与了由中科软智主办的“数字领袖培育工程”。在十个月的时间内,参访华为、阿里巴巴、IBM等数字技术龙头企业,和海尔、酷特智能等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突破的传统企业,并通过私董会、专题研讨、科技赋能等形式,实地解决企业自身问题,实现了力通水务的突破性数字化成长,为企业获得投资加持而提速。

仪式后,特邀嘉宾、股权专家张克亚进行了《逆势突围-新合伙人制研讨会》分享,并由中科软智CEO刘风雨正式发布中科软智《中小企业逆势突围同路人行动方案》,共同探讨“商业模式数字化、组织机制合伙化、产品服务产业化、企业价值资本化”的企业新四化崛起道路。

文章关键词:基建 智慧城市 河南 中科软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眼中的十四五丨郑州:新基建助力经济跑出“加速度”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华为公司的鼎力支持下,以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主体,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落户郑州。如今,高科技产业集聚郑州,推动城市有了新的发展,创新的名片越擦越亮,新基建助力经济跑出“加速度”。

  • 中国市场热不热?听听挖掘机怎么说

    【简介】挖掘机被认为是基建投资最先动起来的“龙头”,其市场销量与基建市场的热度息息相关。听听挖掘机怎么说。记者:谢希瑶 岑志连 吴霞 

  • 从成昆线走出的不仅是中国速度 更有中国温度

    10月1日至8日, 央视新闻 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 感谢您乘坐 央视新闻 国庆专列,和我们一起感受成昆铁路的前世今生。

  • “基建狂魔”又上新!“建桥禁区”也不怕!

    该段公路是我国高速公路网京台线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二条进出平潭岛的重要通道,通车后福州至平潭的用时将缩短半小时,形成一小时通勤圈。(科技日报记者 谢开飞 刘志伟 通讯员 张静 于淼 丁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

  • 新基建带来巨大赛道升维增量机会

    近日,金融资本研究平台如是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一份题为《新基建、新动能、新征程》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相关企业已经站在新基建的风口上,将有赛道升维带来的增量机会,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 三院士三委员共话“安全基建”:让数字基建的每块砖都安全可溯源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这是自2018年底“新基建”概念提出以来,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新基建”发展按下政策快进键。“‘安全基建’概念的提出,关注在数字经济实体的搭建过程中建立标准化流程、引入关键技术,解决的就是数字经济实体搭建的‘安全施工标准’问题。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以开放合作态度建设5G生态

    “中国5G已经在宏观环境、标准专利、市场优势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上全方位布局,并跻身世界第一梯队。张平院士指出,5G新基建要建设生态,不仅对国内开放,对不同行业开放,也要对全世界开放,在理论、技术、工程、产品等方面充分发挥中国的优势。

  • 政协委员周鸿祎:尽早构建新基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新基建本质是数字化基建”,周鸿祎说,“国家推动新基建,是极具前瞻性与魄力的决策,相当于我们有机会领先一步,尽快实现全社会、全行业数字化。周鸿祎建议,应当从战略高度审视5G网络安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加强5G安全的顶层设计,制定《国家5G安全战略》。

  • 海外网评:中国仍是充满机遇的世界市场

    ——————————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简称“服贸会”)上的致辞引发国际舆论广泛关注。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诸如旅游、餐饮、住宿、航空等全球服务贸易行业遭受巨大冲击。

  • “新基建”催生新机遇 数字化转型助力郑州发展“乘风破浪”

    疫情过后,许多企业重新思考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在数字化和新基建的双轮驱动下,企业如何加速实现转型发展?身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郑州,数字化转型中有哪些机遇与难点?8月20日,在郑州举行的2020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一场围绕“创赢·数字化未来”的头脑风暴精彩呈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