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美将中国记者签证有效期缩至90天 我外交部:立即纠错 否则反制

2020年05月13日22: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8日发表声明草案称,来自中国境内的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将不超过90天,并表示此举意在强化美中对等。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有关错误做法是对中国媒体政治打压的升级,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固守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打压行动,2018年12月,美方要求有关中国媒体驻美机构注册为“外国代理人”。2018年以来,美方已经对20多名中方记者无故拒签。2020年2月,美方将5家中国媒体驻美机构列为“外国使团”,随即又对上述5家媒体驻美机构采取人数限制措施,变相“驱逐”60名中方媒体记者,现在又在签证方面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严重干扰两国间正常人文交流。

  美方言必称对等,但是,美国驻华记者在华记者证和居留证件有效期绝大部分是一年有效,而根据美方新规定,中国媒体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将不超过90天。这对等吗?美方言必称新闻自由、对媒体保持透明度,为何如此惧怕中国媒体的报道?美方所谓“对等”,实质上是对中国媒体的偏见、歧视和排斥。美方以“对等”为借口,不断升级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将严重干扰中方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我们要求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否则,中方将不得不对美采取反制措施。(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李雯婷)

  (编辑 尹惠仙 单宏鑫)

文章关键词:美方 外交部发言人 反制 媒体政治 美中 签证有效期 中方 对等 驱逐 纠错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交部: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中方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记者马卓言、伍岳)

  • 外交部:在破坏环境方面真正“独占鳌头”的是美国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说,美国一些政客不断重复着早已被事实打脸的谎言,企图抹黑中国的国际形象,掩盖其自身破坏环境、阻碍国际环境治理进程的面目。美方应该自己先照照镜子、正正衣冠、反躬自省,不要“恶人先告状”。

  • 指数编制公司删除8家中企股票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

    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必将损害各国投资者利益,也会损害美国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华春莹强调,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将经贸问题政治化,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行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 美宣布对中方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外交部:违背中美人民根本利益 注定枉费心机

    在今天(7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2月4日发表声明,宣布对中方统战部官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强烈谴责蓬佩奥之流对中国政治制度的恶毒攻击以及美方对中美人文交流活动的进一步限制。

  • 中美续签合作协议,大熊猫美香留美延长至2023年底

    美国史密森学会国家动物园12月7日宣布,根据该动物园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最新续签的协议,2000年从中国来美国的大熊猫“美香”和“添添”和它们的幼崽“小奇迹”将在美国生活到2023年年底。2000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美方签署了为期10年的大熊猫繁殖研究合作协议,协议到期后,分别于2010年和2015年两次延期,每次延期5年。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声称中国是当今对美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发布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进行回应。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美方的一些政客能够尊重事实,停止制假、贩假,停止炮制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的互信与合作,否则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

  • 美“限制中共党员签证” 外交部:违背历史发展潮流只会深深伤害美国自身

    在今天(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方限制中国共产党及其亲属签证一事和有关言论向发言人提问。华春莹说,昨天有记者问到我,关于美方要出台新规,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实施签证限制。

  • 美国将一些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外交部:美方所作所为严重违背国际经贸规则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对美方将中海油和中芯国际等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一事向发言人提问。中国企业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在国际化经营中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美方应该停止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来打压外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 外交部:敦促美方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简介】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将对中国共产党员收紧签证政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说,中方敦促美国政府以更加理性、冷静和客观的态度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放弃对中国共产党的仇恨和不正常心理。

  • 欧美贸易争端难解

    日前,欧盟对约39.9亿美元美国输欧商品和服务正式加征关税,其中,对飞机及零部件征税15%,对烟草、坚果、烈酒、摩托车零部件等征税25%。此次欧盟对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是因美国违规补贴波音公司而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