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午饭不用回家吃啦!郑州港区中小学配餐实现全覆盖

2020年05月14日10:05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萌友 杨宇 姜威 /文图

  5月12日中午时分,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实验小学北校区,校门口一改往日的车水马龙,接送点冷清些许,全校只有十几个学生排队走出校门,大部分学生哪儿去了?

  原来,自5月12日起,航空港实验区投资1200万元改扩建58所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食堂正式开始实行午餐供餐,全区中小学正式实现配餐全覆盖。孩子们中午放学,不用回家,也不用去午托部,在学校里就可以直接享用到营养可口的午餐。

  午餐供餐标准配备“三菜一汤一主食一水果”  

  在航空港区土墙小学,各班的餐具、饭菜已经摆放就位,馒头、土豆炖鸡块、麻婆豆腐、酸辣绿豆芽、小米红枣粥、苹果等种类丰富;航空港区宋家小学午餐是烧黄豆芽、冬瓜炖排骨、烧豆腐、面汤、馒头;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北校区午餐是土豆炖牛腩、木须肉片、西芹炒豆干、凤凰玉米羹、香蕉……

  目前,全区的午餐标准统一为“三菜一汤一主食一水果”,航空港实验区财政还会为每位学生提供午餐就餐专项补贴。为保证菜品质量,航空港实验区教育处要求学校提前一周上报预设菜谱,两周内不重复。

  从生产出来到学生吃到嘴里,午餐要把好哪些“关”?

  航空港实验区慈航路小学有886名学生和83名教师的用餐,与区内其他学校一样,把学校餐厅作为重点场所加强防疫。“首先把好‘环境观’,通过安装隔板、大扫除、每天消杀等措施,打造清洁优雅的就餐环境;其次,把好‘物资关’,配备口罩、手套、帽子、洗手液、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最后把好‘就餐关’,每个班级均划分固定的就餐区域,固定每个同学的就餐位置,并实施错时错峰就餐,学生分为三批就餐,校领导教师全程陪餐”。慈航路小学校长徐艳霞介绍到。

  在航空港实验区小李庄小学,统一配送的午饭在送到教室前,学生食堂必须进行留样,且学校午餐供餐情况日报表上也会详细记录留样人员、留样内容、送餐车辆人员以及餐品情况。

  “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学生饮食营养安全,调整预算为全区义务教育阶段不具备供餐条件学校改扩建食堂,大部分学生食堂都是学校自营,已经签订食堂托管经营的,后期将逐步过渡到自营,最终我们要实现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实现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午餐供餐全覆盖”。航空港实验区教育处负责人张秀芬说。

文章关键词:港区 中小学 小米红枣粥 午托部 航空港 午饭 实验区 全覆盖 配餐 学生食堂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前10 中国占7席!请收下这张“国家名片”!

    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

  • 天津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 均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感染者4: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

  • 疫情动态:天津进入战时状态

    会上通报,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为普通型病例,未有疑似病例接触史。11月4日11时30分,货物运输到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天津市海联冷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冷库”),并开箱将2020件该批货物纸箱卸载冷库贮存。

  • 联播+丨破解时代难题,习近平在上合频提这种精神

    2018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过去7年,从比什凯克到阿斯塔纳,从青岛再到比什凯克,习近平主席每次出席上合组织峰会,都会强调“上海精神”。

  • 天津公布新增本土病例轨迹,相关人员核酸检测目前无阳性

    11月8日凌晨2时,滨海新区疾控中心实验室报告环境样本中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后报告1名装卸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转往海河医院。11月5日12时30分,该批共计28.10603吨货物全部装载到集装箱,全部由北京三川金舟贸易有限公司安排车辆运往山东德州。

  • 我们的“路”

    营口是辽宁省的一个地级市,鲅鱼圈是营口一个新区。因为马尔代夫所处的海洋环境对桥梁钢的耐腐蚀要求极为苛刻,建桥材料、技术的缺乏影响了桥梁建设。从一块钢,到一趟车,再到“一带一路”,我有幸记录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营口脚步、东北脚步、中国脚步。

  • 年投资6250亿元,北海铁山港区“保姆式”服务显成效

    这一项项成果背后,是广西北海市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落实“六稳六保”、改善营商环境的持续努力。铁山港(临海)工业区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改革,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

  • 天津:智慧审批加速营商环境优化

    手指轻点屏幕,录入申报信息,信息审核通过……即使是异地办理,申办人也只需10多分钟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今年4月,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政务服务大厅的智能工作台正式运行,发出了天津市首张自助打印的营业执照。

  • 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周口召开

    9月25日,2020全国港口行业多式联运大会在周口市召开,会上周口市共签约项目17个,总投资189.7亿元。周口安途物流京东分拨中心负责人陈强永告诉记者,作为一家物流企业,选择在周口港区投资,看中的是周口港区依靠码头打造的多式联运交通枢纽。

  • 【发现最美铁路】铁海联运规模效应凸显 西部陆海新通道谋发展

    虽然入路刚满五年,詹峰已经实现个人安全检修车辆73026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安全畅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钦州港东站站长苏天士说,班列数量不断增多、货源品类多样化、进出口目的地多元化都显示着西部陆海新通道“朋友圈”越来越大,“粉丝量”越来越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