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酷炫透视难得一见!一加8 Pro的隐藏“透视”功能

2020年05月14日14:45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有许多外国网友发现并晒出了一加8 Pro的隐藏功能——透视。

  这里的透视指的是类似于X光的透视效果,从晒出的视频来看,开启一加8 Pro的500万像素滤光镜头后,取景器可以直接看穿Apple TV的塑料外壳,看到其内部结构。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模式无法穿透衣物,也不会产生有害辐射,大家无需担心。手头有一加8 Pro的用户可以拿电视盒子或者键盘试一下透视效果。

  至于原理是因为这颗滤光镜头可以检测到肉眼无法看到的红外光,甚至可以直接拍摄可乐或者红酒。

  规格上一加8 Pro搭载骁龙865 5G移动平台,搭配LPDDR5内存,最高12GB容量,内置4510mAh电池,支持Warp 30T 有线闪充及Warp 30W无线闪充。

  拍照方面,一加8 Pro后置4颗镜头,主摄是4800万像素IMX689传感器,F/1.7大光圈,广角是4800万像素IMX586传感器,F/2.2光圈,支持120°超广角及3cm微距。还有800万像素人像3倍混合变焦镜头及500万滤光镜头。

后置4摄模组经过包括Max Weinbach及androidpit等外媒确认拥有所谓的“透视”功能

  这一所谓的“透视”功能主要是由于一加8 Pro后摄模组对红外光线较为敏感,一加8 Pro用户在拍摄完照片并使用滤镜进行修改即可让某些被摄物体的材料变得“透明”。经过确认,这项功能对由塑料/织物打造的物品有效,即一加8 Pro可“看穿”塑料制品及衣服。

  5月14日上午,一加工程师@逍遥怪河马 在微博上解释了该功能,表示,这个摄像头就是个特殊滤镜摄像头,是可以提供一些红外摄影功能,而且红外摄影也是摄影领域里面虽然小众但也非常古老成熟的一个东西,甚至每年都有专门的这个方面摄影的赛事。各电商平台也有专门的红外摄影器材,它肯定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吓人,它也没这个本事。收起你们的大胆想法。

  与可见光相比,红外线拥有更强的穿透能力。波长越长的红外线,穿透能力也就越强。很多远红外线理疗仪,就是运用了远红外线穿透能力强的特点。但实际上透视能力有限。

来源:快科技 IT之家

文章关键词:Pro 透视效果 酷炫 一加 微距 像素 画面 功能 Warp 光圈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