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日本 “最有钱”企业排名公开:任天堂第一,索尼 20 名开外

2020年09月17日19:48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日本媒体 Riskmonster 发布最新日本 “最有钱”企业排名,任天堂以 8904 亿日元现金净值排名第一。

  根据该报告,包括索尼、世嘉、卡普空、史艾在内的游戏厂商均未进入前 20 名,只有万代南梦宫排在第 18 位。

  任天堂 8 月 6 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 6 月 30 日的 2020 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任天堂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 3581.06 亿日元 (约合 33.95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1721.11 亿日元增长 108.1%。

  IT之家了解到,其排名规则根据截至到 2020 年 7 月 14 日,各企业 2019 年 4 月期财报为基准,根据企业现金净值而排序。而企业现金净值并非是衡量一个企业经营好坏的直接因素,只能大体反应出企业的现金储备,所以这并不能表明在该报告中排名靠前的企业经营情况更好。

  不过,任天堂一直都对现金流非常重视,Switch 在全球游戏主机市场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受全球疫情影响,Switch 的销量在上半年也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最近有消息表示,任天堂最快将于明年推出该机的增强版 Switch Pro。西瓜/实习

共同社:任天堂账号全球注册数超过2亿个

  共同社9月17日消息,日本任天堂公司在16日的经营方针说明会上透露,利用网上商店和智能手机游戏时必需的“任天堂账号”的注册数量在全球超过了2亿个。由于不销售任天堂游戏机的地区的用户也可以注册,社长古川俊太郎表示:“这正在成为面向未来的(人物形象等)知识产权和产品销售方面的重要基础。”

  任天堂账号从2015年起开始运营,已在164个国家和地区铺开。2019年9月发售智能手机游戏《马里奥卡丁车巡回赛》以后,会员数急速攀升。据称,迄今发售的7款智能手机游戏的下载数超过了6.5亿次。

  任天堂还透露称2亿个账号中,家用游戏机“Nintendo Switch”专用的收费账号超过2600万个。面向Switch的游戏软件《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火爆作出了贡献。

(来源:界面新闻 IT之家)

 

文章关键词:任天堂 索尼 企业排名 Switch 企业经营 净值 世嘉 Pro 现金储备 日本媒体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