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塞拉利昂歌手玛利亚:特殊时期,我们需要互相关照

2020年05月14日16: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张信凤 于洋)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天边在眼前,真心地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5月初的北京杨柳青葱,洋洋盈耳的歌声从北京唱片场传出。

  为鼓舞国际社会团结协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郭峰、娄艺潇和六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共同参与《让世界充满爱》音乐视频的拍摄,并分别用本国语言表达世界各国人民心相通、意相连,希望用爱去抚慰彼此的创伤,用团结合作来战胜疫情的强烈愿望,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来自非洲西部塞拉利昂的玛丽亚是位身材高挑、笑容灿烂的姑娘,熟悉她的人都喜欢称她为“黑珍珠”,她说,让《让世界充满爱》 这首歌强调的是“世界”这个概念,这是一种大爱,我想要听到这首歌的人知道无论你身在哪里,中国的友人们都在惦记着你们,我们彼此需要,互相关照。

  热衷公益事业的玛丽亚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是第一个进入四川灾区的外国人,她说,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理解中国,灾难发生时,没有一个人置身事外,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使我深受触动。在这次疫情中,中国政府也迅速采取行动,尽力抢救每个人,真正诠释了人人平等。

文章关键词:让世界充满爱 塞拉利昂 歌手 黑珍珠 玛利亚 世界 音乐视频 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国际社会 2008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向世界展示中国社会的团结有序” ——国际友人通过多种形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世界防控疫情争取了时间。法国音乐家让—保罗·佩宁创作华尔兹圆舞曲《艺术的桥》,希望音乐成为“治愈的桥梁”,让中国人民在积极的情绪中战胜疫情。

  • 求是网评论员:战“疫”之路 大道不孤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举国上下打响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历史必将铭记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英勇顽强,也必将铭记各国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危机的共同担当。

  • 世界各地的友好城市,用各种方式为湖北打气!

    武汉疫情爆发后,他们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大分市市长佐藤树一郎还录下视频,为武汉加油鼓劲。以色列总统里夫林、总理内塔尼亚胡、外交部长卡茨携手以色列政要、各界人士为武汉、中国加油。

  • 视频 | 多国民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的疫情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引发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希腊学生自发录制视频,为中国抗击疫情祝福、加油,反对针对中国公民的歧视言行。

  • 视频 | 多国民众: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病毒无情人有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武汉的疫情不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引发了全世界人民的关注。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希腊学生自发录制视频,为中国抗击疫情祝福、加油,反对针对中国公民的歧视言行。

  •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来自欧洲的暖心祝福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欧洲各国政要和各界友好人士纷纷以不同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向中国人民送上来自欧洲的暖心祝福。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表示,我坚信中国同国际社会密切合作,一定能够控制疫情。

  • 国际社会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

    在中国政府和人民全力抗击疫情之际,不少外国政要和普通民众都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近日,英国北爱尔兰地区米尔本小学的学生们以一首中文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加油。

  • 正是共担风雨时(和音)——抗击疫情离不开命运共同体意识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世界各国人民的心。良知告诉人们,疫情面前,人类命运与共,惟有团结协作,共铸捍卫生命的力量。人类不能被病毒击败,同心合力抗击疫情,就一定能够通往最终的胜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