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无主管理楼院有人管了!郑州整治提升行动计划近日公布

2020年05月15日09:3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把无主管楼院建设成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居民生活共同体。5月14日,记者从郑州市获悉,《郑州市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征求意见稿)日前公布,提出采取六项措施,用两年时间改善全市无主管楼院的人居环境。

  (郑州市卧龙小区 资料图片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邱琦 摄)

  措施一:建立楼院组织

  《行动计划》明确,要在街道(乡镇)党(工)委的领导下,由社区党组织和楼院分包干部负责,建立楼院党支部和楼栋党小组。党员人数不足的无主管楼院,可与同社区相邻楼院联合成立楼院党组织,待条件具备后再单独组建。楼院党支部受社区党组织的直接领导。

  建立楼院居民自治组织。其中,对具备业主委员会成立条件的楼院,要建立楼院业主委员会;对暂无法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楼院,由社区党组织和楼院分包干部负责,建立楼院事务自治管理委员会,实现无空白、全覆盖。楼院自管会由1名楼院长和若干名居民代表组成。

  措施二:清洁楼院卫生

  院内卫生无人打扫、杂物堆积的情况,无主管楼院中这样的现状将得到改善。

  《行动计划》要求,郑州市各街道(乡镇)、社区指导和帮助楼院自管会,要采取聘用专门保洁人员、组织居民志愿服务等形式,经常性开展楼院卫生清扫清洁。做到地面干净整洁,无垃圾、无积水;院内绿化硬化、无黄土裸露,无废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无杂物堆积;各类宣传海报张贴规范,有宣传栏的应张贴在宣传栏内,无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无墙体小广告;有设置合理且正常使用的垃圾分类收储设施。

  措施三:美化楼院环境

  郑州市将重点对楼院内占用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私建菜地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拓展居民活动场地,缓解停车难,进行“微绿地”“微游园”“微景观”营造;对楼院道路破损进行修复,根据需要增设非机动车充电设施,对围墙、楼道、车棚等墙面进行美化;视楼院情况对健身设施、城市家具、无障碍通道等进行完善。

  措施四:规范楼院秩序

  《行动计划》提出,要对无主管楼院清理疏通消防通道,明确机动车停放区域,杜绝机动车乱停乱放;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完善小区楼牌、门牌、单元标识;统一设置晾晒设施,规范楼院摆摊设点。

  措施五:维护楼院安全

  无主管楼院的居民安全问题有望更好的保障。按照《行动计划》,郑州市将对无主管楼院安装智能人行和车行门禁系统,安装楼宇单元防盗门等智慧安防系统;完善楼院消防设施;完善楼院夜间照明,补齐路灯、楼道灯。

  措施六:提升楼院文明

  物业费交了,用在哪?对于无主管楼院的居民来说,这些费用支出的去向尤为重要。

  《行动计划》明确,要对楼院停车费、卫生(物业)费、公共空间营收等相关费用收缴和使用情况,以及门卫、保洁等物管用品、人员费用支出情况应每月公开;对楼院有机更新项目应全过程公开;对各级党委、政府安排公开的事项和居民群众要求公开的事项应及时公开;对楼院居民反应强烈、普遍关心的问题应主动纳入公开范围,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文章关键词:行动计划 无障碍通道 非机动车 业主委员会 社区党组织 猛犸 公共空间 党支部 城市家具 户外广告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山东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决定开展6个专项行动,通过22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西媒揭秘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幕后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西班牙《世界报》网站11月27日发文对近年来伊朗多名核科学家遭暗杀的幕后进行了分析,全文摘编如下:  伊朗国防部研究和创新机构负责人、首席核科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下午在首都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城镇被暗杀。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美国宣布了对伊朗实体的新制裁,以色列则袭击了伊朗驻叙利亚的军营。

  • 商务部:加快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

    商务部在今天(26日)召开的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上表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地促消费要重点从四方面着力:  一是要促进城市和乡村消费扩容提质。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优化便民消费载体,提升电商进农村。

  • 美司法部2018年已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 外交部:纯属政治操弄

    有记者提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近期发布的报告披露,2018年秋季,美国司法部正式启动“中国行动计划”,要求94个地区司法部门每年至少提出一至两起针对中国的诉讼。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有关报告充分暴露了所谓“中国行动计划”纯属政治操弄的真相,是“麦卡锡主义”在美国死灰复燃的又一例证。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谈中国人权事业成就

    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发言,介绍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张军指出,新中国成立71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取得了实实在在的人权成就。

  • 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

    “对此,要健全省级统筹的高职分类考试招生制度,完善高职教育招生计划分配和考试招生办法,保留高职学校考试通过普通高考的渠道,保持分类考试招生为高职学校招生的主渠道。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负责人表示,《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 整体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九部门联合发布行动计划

    答:《行动计划》提出进一步明确各层次职业教育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系统设计、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答:《行动计划》提出深化职业教育考试招生改革,引导不同阶段教育协调发展、合理分流,为学生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供多种入学方式。

  • 七部门:到2022年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要超3000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强化足球师资培养培训,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训体系,开发培训课程,制订等级考核评定机制,增强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 红树林保护有了“路线图”

    日前,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印发《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提出将严格保护与科学修复相结合,划定了未来5年红树林保护修复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计划》提出将红树林全部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并明确了相关管控要求。按照《行动计划》,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沿海5省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红树林修复项目。

  • 这颗自主研发定位芯片世界一流,年内将发布上市!

    北斗最新一代高精度定位芯片、基于北斗三号的卫星天基测控收发信机、“北斗+遥感”全球应用服务平台……8月27日下午,中关村北斗和空间信息服务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中关村科学城企业多项自主创新成果亮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