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持续下降 城市再生水利用量提升

2020年05月15日12:59  来源:央广网

5034

  央广网北京5月14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近年来,城市节水工作取得成效,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持续下降,城市再生水利用量提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显示,据统计,和2000年相比,2018年全国城市用水人口增长了103%,但城市年用水总量基本维持在600亿立方米左右,仅占全国用水总量的10%左右,支撑了全国60%的人口和70%以上的GDP。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韩煜表示,城市节水总量逐年增长,城市人均综合用水量持续下降,城市居民家庭人均生活用水量逐年下降。“从2000年到2018年,全国城市节水量累计达414亿立方米,相当于4个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调水量。城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量显著增加,2018年全国城市工业用水重复利用量达856亿立方米,相当于17个太湖的水量。城市再生水利用量大幅提升,2018年全国城市再生水利用量达86亿立方米,相当于614个西湖的水量。”

文章关键词:建设部 水利 住房 综合用水量 调水量 全国新闻联播 用水总量 城市工业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城市用水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生活垃圾分类进展如何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生活垃圾分类列出了时间表:上海、厦门、宁波等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年底力争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基本全覆盖,分类运输体系基本建成,分类处理能力明显增强。

  • 住房城乡建设部: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

    住房城乡建设部昨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经达到了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在46个重点城市的示范引领下,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部制订出台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 六部门发布《意见》——推动探索“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

    包括盘活小区既有公共房屋和设施,保障新建居住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加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布点和综合利用,推进居家社区适老化改造。包括支持参与提供医养结合服务,支持开展老年人营养服务和健康促进,发展社区助老志愿服务,促进养老产业联动发展。

  • 第十批国家节水型城市正在公示!河南6地上榜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拟命名第十批(2020年度)国家节水型城市的公示》,包括西安、广州、延安等34个城市上榜。2020年1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水利厅联合下发《河南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实行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管理、农业农村领域节水增效、工业领域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重点地区节水开源、节水科技引领、节水政策体制改革、节水市场机制创新八大节水行动。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好看更好住

    住建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5月底,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黄艳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还要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切入点,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解决城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冬季供热采暖稳定运行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组织召开北方采暖地区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城镇供热采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城镇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抓实抓细抓好今冬明春北方采暖地区城镇供热采暖的各项工作。

  • 中国向南苏丹提供第二批粮食援助

    朱巴消息:中国政府援助南苏丹第二批粮食交接仪式26日在南苏丹全国过渡期委员会仓库举行。据介绍,为支持南苏丹落实重振和平协议,推进统一军队建设,中国政府去年以来向南苏丹陆续提供多项物资援助。

  • 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

    (记者赵展慧)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2016年至2019年底,全国棚改开工2157万套,已超额完成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目标任务。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数据,2016年至2020年8月底,全国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2300多万套,约5000多万居民搬进新家。

  • “十三五”时期全国超额完成2000万套棚改目标任务

    “十三五”时期,我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关乎城市居民幸福指数,我国将老旧小区改造纳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从“忧居”到“有居”再到“优居”,百姓的“安居梦”正在变成现实,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越过越红火。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