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野生猕猴常到工地滋扰 4名工人将其打死并煮食

2020年05月16日10:35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原标题:野生猕猴常到工地滋扰 4工人将其打死并煮食被判刑)

  5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攀枝花仁和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结仁和区首例非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罪及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吴某宗、胡某乐、张某奎、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三千元;同时责令4名被告人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在市级以上报刊公开赔礼道歉;共同赔偿生物价值10000元。

  ↑图据东方IC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8月5日17时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攀大高速项目部工地的部分工人,因附近林区内的猕猴时常到工地生活区滋扰,便将出现在工区内的一只猕猴追赶至工区杂物间内。4名被告人手持洋铲、铁锹、钢筋棍等,进入工区杂物间内,将这只猕猴围住,并将其打死。被打死的猕猴后来被工地部分工人煮食。

  法院认为,野生猕猴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虽然猕猴在案发之前有滋扰行为,但并未造成严重后果。本案被告人在发现猕猴再次进入工区,将猕猴围堵在杂物间内时,猕猴已不能对人造成实际危害,本应报请森林行政管理部门依法处置,但4名被告人手持工具将猕猴打死,不属于可适用紧急避险的情形,且煮食猕猴的行为,也极易造成食源性传染病,4名被告人应当依法承担刑事责任。

  同时,上述犯罪行为,对所在林区内的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各被告人依法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上缴国库,以维护生态环境的修复;依法应在一定区域内的媒体上公开道歉,以教育警示广大公民自觉保护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共同维护生态环境。据此,攀枝花仁和区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猕猴 食源性 到工地 仁和区 判处被告人 判决 判刑 被打死 2019年 生物多样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毛之地蝶变绿色家园——石漠化地区云南西畴县的绿色发展之路

    “山上不栽树,喝水跑远路;坡地不垒埂,种粮要贴本;育得青山在,功德传后代。三光片区涉及兴街镇三光等6个村委会2253户,石漠化面积30平方公里,是西畴县石漠化最严重地区之一。

  • 云南多名小学生被野猴咬伤 官方:已治愈返校

    (虎遵会)近日,有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短视频称,云南省会泽县火红乡野生猴子频繁到学校恶性伤人,有小学生被咬伤。会泽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3月以来,会泽县耳子山村、龙树村出现野生猕猴伤人事件,共有4名小学生被抓伤或咬伤,7名小学生受到惊吓。

  • 云南屏边:特色资源变致富产业

    目前,屏边全县已累计发展以荔枝、猕猴桃、枇杷为主的水果种植39.2万亩,发展以杉木、桤木为主的用材林105万亩,发展以草果、砂仁为主的林下中药材31万亩。屏边县县长李雄文告诉记者,屏边县将苗绣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大力发展具有民族特色的苗绣产业。

  • 贵州大方:“筑巢酿蜜”酿出“沁口”甜蜜事

    昔日的箐口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产业薄弱,一度成为“贫困落后”的代名词,是名副其实的省级深度贫困村。昔日的箐口村,由于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产业薄弱,一度成为“贫困落后”的代名词,是名副其实的省级深度贫困村。

  • 贵阳黔灵山频发猕猴伤人事件 专家:禁投喂

    今年6月,一名两三岁的女童在黔灵山公园观赏猕猴时,独自拿着食物上前喂猕猴,手突然被猕猴拉住咬了一口,随后,女童号啕大哭被家人带走。

  • 国庆假期·出游 | 北京:京郊山水景区成假期热门游玩地

    这个国庆假期,北京郊区游再度火热起来,尤其一些山水景区,成为举家出行的热门游玩地。在房山区十渡镇的太平天池自然风景区,群山环抱,绿树茵茵,西太平水库犹如明珠镶嵌在山间,青山映碧水、游鱼戏云影,风景别致令人沉醉。

  • 西媒:中国为农民脱贫开出科技药方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9日发表记者西戈尔·阿尔达马发自贵阳的一篇报道,题为《猕猴桃、大数据、生态发展:中国帮助农民摆脱贫困的药方》。内容编译如下:  尽管猕猴桃最初源自中国,但西方通常并不把它与这个亚洲巨人联系在一起。

  • 壮乡群众喜迎丰收

    新华网发 苏桂摄  广西平乐县平乐镇龙田村委旱塘村村民黄国飞(右)种植的板栗获得丰收,夫妇俩露出开心的笑容。新华网发 龚普康摄  苗族群众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安宁村大袍屯芦笙广场吹芦笙、跳踩蹚舞庆丰收。

  • 你好秋分,你好丰收节!

    2020年9月22日,中国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走进陕西,白水县的苹果芳香四溢,大荔县的冬枣甜甜脆脆,石泉县的蚕茧圆润可爱、鄠邑区的葡萄晶莹剔透、洋县的猕猴桃酸甜爽口……秋季来临,丰硕的果实让农民伯伯们喜笑颜开,丰收的喜悦犹如香甜的蜂蜜,浸润着他们的心田,驱散了辛苦劳作的疲惫。

  • 永川:石笋山50万斤红心猕猴桃等你品尝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石笋山生态农业园区是重庆市最大规模的猕猴桃园区,预计今年产量达50万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