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医疗物资为欧洲抗疫助力添翼

2020年05月16日20: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从中国采购后,爱尔兰病毒检测能力大大提升

  奥布莱恩是爱尔兰一名医生。近日,他协助爱尔兰政府,从中国采购了一批新冠病毒检测设备和医用护具。他表示,从中国采购是爱尔兰解决医疗设备缺乏的“唯一方案”。

  “我们联系了欧洲所有认识的人和公司,却什么也找不到,(从中国采购)是解决爱尔兰问题的唯一方案。因为主要问题是医院当时没有检测能力。据我所知,科克一家医院甚至只能停止检测,到了需要寄德国才能检测的地步。”他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说。

  奥布莱恩还表示,一些关于中国医用护具的报道不够专业。 “很多就此报道的媒体,对问题毫无了解,他们在法规和医疗设备领域都缺乏技术背景和认识。”

  他指出,很多情况下,媒体说质量方面存在问题,但实际上是,“中国有中国的国家标准,欧洲有欧洲的国家标准,由于交易达成很快,出现了一些书面材料方面的缺漏。这并不是口罩或防护服产品本身质量存在问题。”

  他强调:“只要是从中国政府认证的地方采购,我都没发现有问题。”

  有中国智造加持,法国检测能力如虎添翼

  法新社日前报道称,法国卫生部3月底从中国订购的20台“超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仪器已陆续到货,将分配给全法各大学附属医院(CHU)。每台仪器每天可进行2000次核酸检测,比利用常规手段进行检测快20倍。

法国卫生部三月从中国订购的20台新冠核酸检测仪器—MGISP-960高通量自动化样本制备系统—已陆续到货并投入到抗疫检测当中。图为法国里昂Croix-Rousse医院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使用该仪器。

  据《欧洲时报》援引Franceinfo新闻台报道称,巴黎科钦医院(H pital Cochin)生物部负责人米歇尔·维多(Michel Vidaud)教授表示,巴黎南部Broussais医学院被分配到的这两台检测仪器若全力运转,每日共可进行4000次核酸检测,是“非高度自动化检测绝对无法达到的”。

  巴黎公立医院(AP-HP)管理局局长马丹·伊尔什(Martin Hirsch)介绍说,“24小时内就可以出结果,而且准确性非常高”,并透露目前每台仪器每天约检测1000次。

  法兰西岛巴黎大区卫生署负责人卢梭(Aurélien Rousseau)也赞许称,现有的检测力量有了这些拥有“快速安全、检测能力卓越”的检测仪器加持,法国检测能力如虎添翼。

文章关键词:欧洲时报 Broussais Croix-Rousse Franceinfo 添翼 核酸检测 助力 检测能力 新冠 高通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看两会】外媒看好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 称中国脱贫经验值得他国借鉴

    外媒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动摇中国“消除贫困”的决心,今年中国一定可以实现脱贫目标,中国成功的脱贫经验值得其他国家借鉴。《俄罗斯报》还指出,中国已将消除贫困方面的经验推广到了其他国家,中国在许多发展中国家参与了减贫项目。

  • “欣慰!”江城重启,海外侨胞有话说……

    来来往往的人群、热闹的街道口、熟悉的热干面……在历经76天的“封锁”之后,江城武汉终于在8日零时按下重启键。未来,我们希望发挥自己的作用,积极拉动武汉、湖北和国际社会的商业来往,和武汉人民一起,把武汉的经济搞上去,弥补武汉经受的创伤。

  • 海外留守记|“我们携手共度难关!” 海外侨胞留守住在国互助抗“疫”

    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侨胞们留守住在国,开启了“关爱互助模式”,尽其所能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侨胞朋友,携手做好防疫。对于居家的华人老者,悉尼华人服务社还提供个人护理、购物、煮饭、消毒、打扫等服务,华人志愿者们向老人们及时传达政府的防疫政策,帮助老人做好防护。

  • 教皇方济各因"身体不适"取消下周工作 宣布时还咳嗽

    罗马天主教教皇方济各又因“身体不适”取消工作安排。俄塔社注意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方济各“身体不适”这件事引发了一些媒体猜测。

  • 《2019世界华商报告》发布 展示华商历史与未来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3日,在伦敦举行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的闭幕式上,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撰写的《2019世界华商报告》首次亮相。以“世界新格局,华商新机遇”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世界华商大会当地时间10月22日至23日在伦敦举行。

  • 【外媒看中国】外媒:中国脱贫攻坚成果具有世界意义

    上图:脱贫前的花垣县十八洞村进村道路。俄罗斯《独立报》报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贫困发生率减少了超过95个百分点,打击贫困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文章还称,中国脱贫攻坚、扶贫致富的脚步继续向前,整个非洲的国家都有机会学习中国经验,改善非洲大陆人民的生活水平。

  • 【中国那些事儿】转型提质提升发展含金量 外媒:中国经济企稳向好惠及全球

    外媒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6.3%的增速仍领跑全球主要经济体,而且经济运行的各项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含金量在逐步提升。文章认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考虑到其规模和韧性,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增长来源。

  • 【外媒看中国】法媒关注大兴机场竣工:中国人生活水平提高助力航空蓬勃发展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坐落在北京大兴区的新机场主要工程项目近日如期竣工,并将于今年中国国庆节前正式通航,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引起法媒关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建设旨在满足中国空中交通飞速发展的需求,也体现了在“中国梦”的激励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

  • 【外媒看中国】瑞士媒体:中国在互联网等六大领域引领新标准

    在韩国首尔,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领事办证大厅摆放易拉宝,推介移动支付服务。如今,中国已在六大领域制定新标准:  一、互联网:微信和阿里巴巴。《流浪地球》是中国电影业成功的又一典范,已登陆全球主流媒体平台Netflix。

  • 法媒:“一带一路”进入工笔画阶段 欧洲国家开始顺势而为

    法国《欧洲时报》25日发表社论称,“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阶段发展到“工笔画”阶段,欧洲伙伴越来越多,早先冷眼旁观的国家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最近表态称,欧盟愿意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形成有意义的协同效应,比如利用欧洲经验优化“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铁路走廊项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