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学生这些费用,退!河南多个城市在列!

2020年05月18日07:47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5034

  近期,各地陆续公布各类学校返校时间安排。同时,学费(保教费)、住宿费等费用如何收取,也成了广大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


  4月10日,教育部发文明确: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应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

  截至5月15日,已有多省份公布具体退费措施。

  江西

  学费、保教费

  各级各类学校学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

  幼儿园对入园幼儿按月或按学期收取保教费,不得跨学期预收,幼儿园未正式开园不得提前收取保教费。

  住宿费

  各级各类学校的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算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

  广东

  学费、保教费

  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已按学年或学期收取的住宿费,学校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实际情况在本学期结束之前合理退减。

  具体计退办法为: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300天(每学期按5个月150天)计算。

  学校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统一安排返校日至本学期结束日按自然日计收住宿费,多出部分给予清退。

  2020年春季学期尚未收取学生住宿费的学校,按学生统一安排返校日至本学期结束日按自然日计收。

  浙江

  学费、保教费

  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含网课)的不得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学校按照实际发生原则收取住宿费,每学年按照10个月(每学期5个月)计算,多余部分一律退还学生。

  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

  陕西

  学费、保教费

  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各校应严格依照非营利原则合理收取住宿费,住宿费收取标准按月平均计算,按学年收取的以10个月为平均基数,按学期收取的以5个月为平均基数,学校应根据实际住宿时间收取住宿费。

  已按学年或学期收取的住宿费,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住宿时间,科学计算,合理清退。

  宁夏

  学费、保教费

  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

  已按学年收取住宿费的,学校须将多收部分在2020年春季学期末结算退还学生。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在校住宿时间不足1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按1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

  四川

  学费、保教费

  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住宿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

  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学校根据实际住宿时间并综合考虑与宿舍直接相关的人员、折旧等成本支出,在春季学期末结算清退。

  河北

  学费、保教费

  各地各学校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住宿费

  住宿费每学年按10个月(每学期按5个月)计算。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在校住宿时间计收住宿费。

  在校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的,15天(含15天)以上的按一个月计算,15天以下的按半个月计算。多余部分退还学生。

  海南

  保教费

  海南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表示,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

  若家长申请退费,幼儿园应予以支持,退费标准将参照《海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进行。

  江苏

  保教费

  根据2017年出台的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幼儿园不能预收学费。

  因为不可抗力原因,幼儿园不能开学的,应该按照幼儿园的实际在园天数来退保育费。

  河南

  住宿费

  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表示,如果已按学年收取的住宿费,会根据教育部通知,由各学校根据实际住宿情况合理确定退费办法。

  保教费

  登封市教体局要求全市各民办幼儿园,严格按照本学期幼儿的实际在园时间进行学费核算和退费,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

  漯河市教育局会根据学生在幼儿园时间长短,督促各幼儿园严格按照退费标准进行退费。

  偃师市教体局对幼儿园开学后的退费问题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包括顺延上课时间、不想顺延可以选择退费、毕业班未用完学费退费等。

  你们学校退费吗?

文章关键词:住宿费 学生 退费 学期 学费 保教费 学年 学校 开学 开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明确了!8月31日前完成退款!

    来自财政部的最新通知要求,中央执收单位要切实履行教育收费管理主体责任,按非税收入收缴管理制度收取的2019-2020学年教育收费,按规定因疫情原因需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应于2020年8月31日前完成。早在6月底,云南省即宣布将中央特殊转移支付资金184.17亿元全部下达完毕,本次下达资金属一次性财力补助,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 定了!退费!8月31日前完成!

    8月17日财政部在官网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退付工作的通知》中央执收单位已收取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和住宿费,按规定应办理退付或抵扣手续的,也适用本通知。

  • 悉尼将向入境者征收隔离费

    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18日起将向境外飞抵悉尼的个人征收数千美元费用,用于他们14天强制隔离期间的支出。疫情反弹后,维州收紧防疫限制举措并延长紧急状态,7日起关闭与新州边界,首府墨尔本市8日起“封城”,为期6周。

  • 这些高校,全额退还住宿费!

    疫情影响下,国内高校纷纷延迟开学。近日,许多高校陆续发布通知,明确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收退费工作,其中不少学校表示全额退还住宿费。

  • 全额退住宿费!别人家的学校又上热搜了……

    今日,中南大学宣布免收春季学期住宿费,对已缴纳的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