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对话中原》:老家河南的诗和远方

2020年05月18日11:28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身处广袤的中原土地,浸润着厚重悠远的中原文化,河南一直在持续探索既坚守根本,又与时俱进的时代命题,走出一条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立足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新要求,河南的文化软实力和旅游影响力日渐增强,在践行文旅强省战略中书写着转型升级的新篇章。

  随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双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高规格召开的全省文旅大会,描绘出未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壮美蓝图,省里刚刚出台的《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规划指导文件,传递出哪些信息?要实现文化旅游布局更优化,综合实力效益再提升,形成一批文化旅游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筑牢文化强省之魂,河南如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黄河故事”?如何抢抓战略机遇,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放飞老家河南的“诗和远方”?

  本周,《对话中原》栏目邀请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和郑州大学教授杜书云走进演播室,进行分析解读。

  《对话中原》播出时间:

  河南卫视:

  周一17:55;

  新闻频道:

  周一18:55

  周二6:26、12:45。

文章关键词:中原文化 河南卫视 对话中原 黄河文化 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时代命题 秦砖汉瓦 新要求 软实力 新闻频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向广大网民介绍了济源人民的奋斗故事。据介绍,济源站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分为出彩“大家说”、出彩网友说、出彩新人说、出彩路上向前进4个篇章。

  • 央视中秋晚会主持、河南广电“当家花旦”庞晓戈介绍老家洛阳!

    据专家介绍,中国500多个姓氏中,有200多个起源于河南,为加强“寻根”寓意,中秋晚会剧组创作了一首展现中原姓氏文化的歌曲,特意邀请年轻歌手王源来演唱。韩华政一家是匈牙利华侨,已经在国外生活23年,年初回国探亲,因为疫情留在洛阳,他们一家作为特殊观众,参加了中秋晚会的录制。

  • @河南人,等了5年,明天开放 !需提前预约…

    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河南博物院最终确定了陈列展览的主题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和“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基本陈列同期亮相的,还有《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两个展览。

  • 等你五年终相见!河南博物院主展馆将于9月24日试开放 !

    经过反复研讨论证,河南博物院最终确定了陈列展览的主题为: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和“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基本陈列同期亮相的,还有《明清河南》专题陈列和《国宝特展》两个展览。

  •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将在河南开封举行

    金秋九月,亿万农民欢天喜地,即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据介绍,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北邻河南自贸区开封片区,以小麦、玉米、红薯、大蒜、胡萝卜等作物种植为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