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物流费用占GDP比率“七连降”

2020年05月19日09:48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2012年到2019年,河南社会物流费用占GDP的比率从18%下降至13.6%,实现“七连降”。这是记者5月17日从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河南省2019年物流业运行情况通报》上获悉的。

  据介绍,自2012年起,河南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社会物流环节的“肠梗阻”,物流降本增效成效明显,社会物流费用占GDP的比率从18%下降至13.6%,实现“七连降”。

  2019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本着区域协调发展原则,决定在河南、江苏、浙江、山西、重庆、四川6省(市)组织开展物流降本增效综合改革试点,试点期为2019年9月至2021年8月。去年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政策合力,积极推进降低“物流企业成本”和“企业物流成本”,打造“空陆网海”多式联运体系。

  《河南省2019年物流业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9年,河南社会物流费用7391.1亿元,占GDP的比率为13.6%,比上年下降1.7个百分点,创有记录以来历史新低。“河南是交通大省,也是物流大省,单位GDP所消耗的社会物流费用连续7年回落,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运输成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毕国海说。

  目前,河南省正在打造现代国际物流中心,构建全产业链和供应链物流强省。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探索“政府+平台”新型行业服务模式,实现全省物流园区和仓库资源在线开放和租赁交易,打造物流“携程”订舱模式,持续推动物流降本增效。(记者 栾姗)

文章关键词:社会物流 GDP 2019年 物流园区 七连降 降本增效 河南省 发展改革委 肠梗阻 放管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油!中国经济 | 权威数据发布见证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27日,又有一组数据出炉,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努力前行。

  • 降低物流成本,河南出台24条具体举措!

    全省城乡配送当日达、次日达,进出口通关时间压减50%以上……河南近日出台降低物流成本实施方案,提出24条具体举措降成本、提效率。方案提出,今年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 稳定恢复态势!1—8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74.6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物流需求继续回升,工业品物流增速由负转正,与消费、民生相关新动能活力进一步增强,物流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 新发展新机遇 五大领域推介“服贸河南”

    9月5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河南省举办了主题日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300多名客商嘉宾相聚,一睹开放河南风采,共谋“河南服务”新机遇。

  • 金观察丨将向全球推介的“河南服务”家底几何?

    近年来,我省编制了服务业专项发展规划,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政策措施,推进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服务业已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今年上半年,河南服务业增加值1.3万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服务业市场主体增长16.6%,新增数量占全省新增市场主体总数的83.4%。

  • 运行稳步复苏 成本稳中有降

    数据显示,上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物流运行快速恢复,物流需求结构进一步优化,特别是民生领域物流持续向好。在成本方面,上半年社会物流总费用6.5万亿元,同比下降4.0%,降幅比一季度收窄8个百分点,比1-5月收窄3.2个百分点,物流成本回落幅度明显减弱。

  • 上半年我国物流运行稳步复苏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物流运行稳步复苏,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23.4万亿元,同比下降0.5%,降幅连续四个月收窄,物流需求总体已接近往年正常水平。

  • 新闻观察:多措并举降低物流成本、畅通经济循环 民生消费领域物流持续向好

    推进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物流是关键。交通运输部表示,通过优化政务办事流程,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物流简证减费、提质增效,预计今年全年降低物流成本有望达到1300亿元以上。

  • 1至5月份我国物流运行延续恢复性增长 物流市场持续回暖

    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今年前五个月物流运行情况。1至5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96.9万亿元,同比下降2.2%,降幅比1至4月份收窄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降幅收窄。

  • 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51.5% 比2月大幅回升25.3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7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底、3月份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物流需求降幅收窄,民生保障和消费领域需求保持增长,物流业景气指数回升,物流运行呈现复苏势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