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年轻干部要以实干书写青春

2020年05月19日16:34  来源:映象网

5034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不当怕见风雨的泥菩萨。正值青春年华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当“行动上的巨人”用实干书写青春答卷。

拼搏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最质朴的自我证明。“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干部就要实干!所谓实干,不是“指点江山”式的办公,而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实践;不是“走马观花”式的调研,而是“鞭辟入里”的探究。当年三十出头的习近平同志刚到正定工作,没有因为自己来自大机关、大城市而优越感十足、高高在上,而是扑下身子,愣是骑着自行车跑遍了正定的每个村落,扎实细致地了解县情、发现问题、收集民意,用自己的实干与拼搏实现了正定从“高产穷县”到“高产富县”的转变。在我们身边,有受群众“夹道欢迎”的第一书记,有群众称赞连连的“小伙儿”干部,他们都用自己的实干给予了自己最有力的证明。

坚守是青春最传奇的经历,实干是最动人的自我表达。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驻村工作队。其中就有许许多多的年轻干部,他们吃住在村,与村民成了“一家人”。驻村时,他们用脚步丈量泥土地,挨家挨户走访,摸实情、扶真贫,以真心换真情;他们用坚守定义青春,舍去都市繁华,将青春战场定格在了田间地头;他们用实干表达最真切的情谊,修渠修路、发展致富、排忧解难,村民们的口袋一天比一天鼓,笑容越来越灿烂。他们的实干为群众带来了生活的希望,更为广大干部立起了干事创业标杆。

奋斗是青春最励志的岁月,实干是最响亮的自我宣言。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直系群众的最基层,处处可见年轻干部的身影。他们在为民服务中映照初心、践行使命,在摸爬滚打中磨炼意志、提升本领。在年轻队伍里面,有带着不足周岁的孩子入户扶贫的“超人”妈妈,也有分隔两地坚守岗位的“战役”夫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干部!他们把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了自己热爱的那片土地,用实干书写了自己的热血青春。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须以梦为马,以实干为基,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周小凤

文章关键词:年轻干部 实干 青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地评线】映象网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应成年轻干部“标配”

    ​“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出一系列新要求。

  • 深入一线问计于民 年轻干部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必须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把各项工作做好。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重大课题的调研,拿出对工作全局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 青平: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广大年轻干部要直面挑战、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地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

  • 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 着力提高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年轻干部的调查研究能力是一种立足人民立场的政治能力,是一种亲历亲为、亲民爱民的实践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