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系列微视频“一个都不能少”①|熊维政 由树生金

2020年05月20日08:40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在2020全国两会之际,“再出发、更出彩”,河南广电全媒体推出特别策划系列微视频《一个都不能少》,聚焦脱贫攻坚一线,书写代表委员最生动的脱贫故事。

我,熊维政的名字和事业,这几十年都是和羚锐制药绑在一起的,现在,羚锐制药是我儿子在那里干,我就专心致志地做茶油,油茶树五年才挂果,产量也不高,另外,家人觉得我这把年龄了,不想我天天往山上跑。

我走在哪里,我都在宣传茶油,所以大家都叫我熊茶油。

茶油真的是好!茶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高达90%以上,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清理血栓。茶树它浑身都是宝,油茶园它还可以是旅游的一个非常好的产业,茶籽打了油以后的茶饼可以提取茶皂素,又可以搞一些洗涤用品、化妆用品等等,它的产业链是非常地长。

可是守着这样的好东西,山上的老百姓没办法把它们变成钱。我觉得我有实力,也有能力为山里的老百姓做点事,从9年前,我就开始了我的油茶事业。在新县投资了2.7个亿建立了年产5000吨的油脂加工厂。

老百姓如果是一个人有五亩茶园,一年的纯收入都是在一万块钱以上。

别人说我一提起油茶就兴奋、就激动,发展油茶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所以这是我认为,我最值得也是我最想干的事情。

今年比较特殊,我们现在遇到一些困难,因为疫情影响,已经过了油茶的栽种期,苗圃里的茶树苗今年少卖了一百多万株。油茶种植户,担心今年收购价会降,这些困难我觉得都是小困难,我熊维政能扛的,我都能扛起来!

去年总书记来我们信阳,专门考察了油茶园,肯定了油茶产业的发展,这给了我最大的信心和支持。还有贫困户给我的信心,更坚定了我做好茶油、做强茶油、做大茶油的信心和决心。

我想今年要把自己的销售团队建起来,我还要在油茶产业链上再下功夫。今年两会,我要为我们信阳茶油发声,我会说,我是来自革命老区新县的熊茶油,油茶需要大家支持!老区群众也需要大家支持。


文章关键词:系列微视频 一个都不能少 熊维政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