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病例上升不具备重启条件?美国:搞定数据就行了

2020年05月21日18:0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超154万,约占全球总数的三分之一。但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全美50个州都已在不同程度重启经济。

  据此前美国疾控中心的建议,各州应该在病例出现连续14天下降趋势后再进行第一阶段重启。可直到19日,美国至少有17个州的单日新增病例呈上升趋势,那么,“全面重启”的底气究竟从何而来?

  现实很快给出答案,原来一些地区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

  在佐治亚州,确诊病例4月26日达到高峰,5月3日下降,5月7日再次上升。但该州卫生厅发布图表,将5月7日的数据“移花接木”到4月26日和5月3日之间,硬是让数据看上去呈确诊病例下降趋势。

  在佛罗里达州,州长5月11日宣布全州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即日开放部分行业。同日,领衔全州公共卫生部门疫情统计的琼斯博士遭到解雇,理由是她“行为乖张,不服从命令。”而琼斯博士本人表示,她不断接到政府指令,要求修改确诊数字,删除可疑病例早于确诊病例的数据,为全州重启经济营造虚假舆论环境。

  病毒传播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如此简单粗暴地掩盖疫情,是谁给了他们这个胆子?俗话说,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纽约州州长科莫因拒绝重启经济,被总统特朗普骂得体无完肤。此前,美国疾控中心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及白宫疫情应对小组成员频频施压,要求疾控中心修改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统计方式。如此看来,在美国篡改疫情数据不仅不是犯罪,还可能成为白宫的“功臣”。

  战疫艰辛,在复苏经济和疫情防控间寻求平衡更难。但从美国的操作来看,这都不是事儿,一瞒二骗三忽悠就搞定了。美国早在去年11月就有病例报告,却没有公开,反倒是官员政客开始抛售股票;几天前,特朗普还表示各州解除限制措施后“可能会有一些人死亡”,但鼓励美国人民当“勇士”……

  政客当然知道病毒可怕,只不过与选举政治依赖的经济基础相比,什么数据真实、什么死亡人数、什么国际道义,简直不值一提。就拿特朗普本人来说,除了总统身份,他还是565家公司的董事长或董事会成员。这时候再不篡改数据,伪造“大好局面”,谁来支撑自己的产业继续获利?谁来保证自己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保住总统宝座?

  弥天大谎之下,美式抗疫一塌糊涂,老弱病贫死亡惨重,而全世界也在为美国埋单。别的不说,仅澳大利亚的确诊病例中,就有约80%是海外输入或与从海外回来的人有过直接接触,其中“大多数来源于美国”;加拿大上月一项权威数据显示,国内早期的感染病例来自美国;以色列也发现超过70%的感染病例来源于美国……

  撒谎容易,生命何辜!自欺欺人还要拉着全世界遭殃,必将遗臭万年。

  

文章关键词:重启 美国人民 病例报告 数据 勇士 功臣 特朗普 疾控中心 肺炎 新冠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郑州为什么重启单双号限行?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2月2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自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措施。

  • 刚刚!该地宣布停课,方舱重启!郑州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首次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对若干人士强制检测)规例》,强制要求11月1日至21日曾到过14家指定跳舞场所的人士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者罚款等。在郑州入境后进行集中隔离的外地居民,隔离期满后不逗留,应尽快返回目的地,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 述评 | 不一般的进博会,传递不一般的实力和信心

    当有些人默念“重启”,有些人感怀无奈时,在面向太平洋的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却有14亿人已趟过激流险滩,开足马力,加速向前。也因此,不难理解,遍布全球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踊跃参展,携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来此进行“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 纽约市长:新冠病毒感染数量“令人担忧”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表示,纽约市当前7日平均的新冠病毒感染确诊数据“令人担忧”。根据纽约市公共卫生机构2日发布的数据,纽约市总共有256881例冠状病毒病例,19355例死亡,4662例“可能因新冠病毒感染死亡”案例。

  • 美国30州在10月份报告了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恶化,累计确诊病例目前已经超过900万例。报道称,包括威斯康星州、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等在内的30个州都在10月份报告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值。

  • 封存是铭记!重启是传承!71058警号封存10年后重新启用

    “我将视071058警号为终生从警荣誉,继承父辈红色基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071058警号重启仪式上,沈丘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黄长春向巴舜巍颁发入警纪念徽章并监誓。

  • 这一年,我在武汉!丨回访华南海鲜市场:一层海鲜区域封闭

    ”  诸多受访商户推测,一层海鲜区域估计会永久不再经营海鲜,至于会不会重新开市,或者改做什么,等待政府部门的通告。在武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约2公里的华南水果批发市场正常营业,多位商户称果品不零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