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研究人员:若提前两周“封城” 5.4万人本可不必死

2020年05月21日18:25  来源:环球网

5034

  美国《纽约时报》5月20日发布文章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数据模型评估发现,如果美国能够提前一周采取应对新冠疫情的措施,全美国的死亡人数将减少3.6万人;如果提前两周,死亡人数将减少5.4万人。

  文章称,3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3月15日,纽约市市长白思豪下令关闭了该市的学校。3月16日,特朗普敦促美国人限制出行、避免聚集、待在家里。3月22日,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发布命令要求民众“待在家里”。

  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家杰弗里·沙曼博士指出,这些措施确实减缓了疫情的蔓延,但对于病毒已经肆虐的城市,此时行动为时已晚。

  沙曼博士的团队通过数据模型,模拟了美国如果提前一、两周采取这些措施会发生什么,并预测了提前采取措施后,5月3日可能出现的死亡人数与现在有何不同。

  截至5月3日,仅纽约都会区就有2.18万人死亡。研究人员估计,如果封锁措施提前一周,即3月8日实施,到5月3日时,纽约都会区的死亡人数将不会超过4300人;如果提前两周,即3月1日实施,5月3日时全美国的死亡人数将减少5.4万人,即83%的死亡都可避免。

  沙曼博士指出,实施措施的时机很重要,即使是微小的时间差异,也会给疫情带来截然不同的后果。疫情发展的初期阶段非常重要,此时采取措施,就能救更多的人。官员们在3月初等待实施限制措施的每一天,美国人都付出了巨大的生命代价。

  文章指出,美国总统3月9日时还在推特上写道:“不会关闭任何设施,生活和经济仍在继续。目前有5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2人死亡。好好想想这个数字!”暗示新冠肺炎并不严重。但实际上在此时,研究人员估计,美国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受到了感染。

  研究人员称,所有的模型都是估计数字,无法获得确切数字。研究还显示,随着美国各州重新开放,疫情很容易失控,需要官员密切监测感染并立即加以控制。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流行病学家劳伦·安塞尔·迈耶斯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但她同意这项研究的结论。她说,该研究“提出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证据,那就是,即使纽约能稍微早一些采取行动,也可能会改变现在的状态。这意味着,如果应对措施提前两周实施,5月初时就能防止许多感染和死亡病例,不仅纽约市是这样,整个美国都会是这样。”

  

文章关键词:研究人员 新冠 封城 肺炎 纽约时报 特朗普 死亡人数 数据模型 流行病学家 美国总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23.5万!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

    当地时间4日, 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235635例,创下了美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的最高纪录。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日16:25,(北京时间5日05:25),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4297251例。

  • 美疾控中心研究:去年12月美国或已存在新冠病毒

    (记者张梦旭)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研究人员新近发现,去年12月一些美国人献血样本中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存在,这意味着那时候新冠病毒或已在美国出现,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时间。也有美国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前已在洛杉矶传播。

  • 让中国人离开就安全了?美高官宣称:已有上千中国研究人员离开美国

    报道称,德默斯当天在美国智库阿斯彭研究所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声称,这些(中国)研究人员已经离开美国。德默斯还继续抹黑称,“只有中国才有资源、能力和意愿”来从事近年来美国(情报)机构所看到的广泛的“外国影响活动”。

  • 美疾控中心:部分美国人体内去年12月中旬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科研人员检测美国献血样本发现,2019年12月中旬时,一些美国人体内就出现新冠病毒抗体。疾控中心研究人员检测了美国红十字会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采集的献血样本,共计7389份,来自美国9个州。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英媒:专家开发防痴呆基因编辑疗法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11月26日发表题为《CRISPR脑细胞基因编辑或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的报道称,或许有朝一日,对脑细胞进行基因编辑可预防阿尔茨海默病。

  • 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合作溯源新冠病毒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回答总台记者提问时表示,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新冠病毒溯源工作。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 迈克尔·瑞安:世卫组织正与全球各地科学家,合作展开病毒溯源工作,对信息持开放性态度。

  • 科学家预测:下一场疫情可能在哪里出现

    研究显示,人类对野生生物施压程度较高的地区涵盖了全世界互联程度最高的城市中超过40%的部分。研究人员确定了在人类对野生生物施压的地区中,哪些地区的卫生系统条件更薄弱。

  • 法国一养殖场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农业部22日证实,法国一家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法国农业部等部门已责成该养殖场立即扑杀现存的1000只水貂,并销毁相关产品,以保护公众健康。据报道,丹麦、荷兰和西班牙等国都出现过养殖场里的水貂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 国际锐评丨美国这场人祸的“雪球”正越滚越大

    “当前的美国如同暴风雨中行驶的大船,而我们的船长决定打高尔夫。彭博社日前刊发一篇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柯文撰写的文章,题为《疫情增大了美国的对华优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