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法国一养殖场发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

2020年11月23日17:10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5034

  法国农业部22日证实,法国一家养殖场出现水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图源:央视网

  图源:央视网

  法国农业部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法国国家卫生安全署于11月中旬开始一个科研项目,检测4家水貂养殖场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截至目前,研究人员在厄尔-卢瓦尔省一家养殖场发现了新冠病毒传播的情况。

  法国农业部等部门已责成该养殖场立即扑杀现存的1000只水貂,并销毁相关产品,以保护公众健康。

  公报说,研究人员在已完成检测的另一家养殖场未发现新冠病毒,其余两家养殖场的采样分析仍在进行中。此外,这4家养殖场的工作人员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据报道,丹麦、荷兰和西班牙等国都出现过养殖场里的水貂大规模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

  

文章关键词:养殖场 新冠 水貂 感染 图源 病毒检测 农业部 研究人员 法国国家 呈阴性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暴发高致命性禽流感疫情,已扑杀超40万只家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 11月30日报道,在韩国一家养鸭场暴发H5N8高致命性禽流感后,大约有19000只肉鸭被扑杀。韩国农业部利用无人直升机进行消毒,以遏制禽流感传播 图源:韩联社  韩国农业部表示,这家养鸭场方圆3公里以内有6家禽类养殖场。

  • 一文读懂|新冠病毒“貂传人”,目前我们知道这些

    由于丹麦出现多起养殖貂将变异新冠病毒传给人的病例,丹麦这个星期正根据政府的“扑杀令”抓紧扑杀养殖貂,数量可多至1700万只。世界卫生组织说,除丹麦之外,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也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须在全球范围审视貂养殖场的生物安全。

  • 全部扑杀一只不留!丹麦痛下决心全国“杀貂”背后原因值得警惕

    近日,丹麦、美国、意大利等六个国家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本国的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在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丹麦、荷兰、西班牙、瑞典、意大利和美国已向世卫组织报告了养殖貂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 欧洲头条丨丹麦全国“杀貂”!祸起何时?

    11月4日,正在隔离中的丹麦首相梅特·弗雷泽里克森在线上发布“杀貂令”,要求杀死丹麦养殖场所有的水貂,这个数量大概是1500万至1700万。丹麦政府承认之前采取的措施并不足够应对养殖场疫情,决定改变政策,捕杀所有感染的水貂。

  • 世卫组织:欧美六国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7日表示,丹麦、美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和瑞典6个国家已报告貂养殖场发现新冠病毒。丹麦政府4日宣布,在丹麦养殖貂身上发现的一个新冠病毒变种已传给12人,政府将组织宰杀丹麦所有养殖貂。

  • 降!降!降!

    当天,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走访丹尼斯、大润发等市内多家商超发现,“冻鲜肉”等特价猪肉在各店都有促销。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态势。

  • 美媒评述:大闸蟹热卖凸显中国消费复苏

    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3日刊发一篇观察报道称,大闸蟹热卖凸显中国消费复苏。总部设在伦敦的英敏特咨询公司的北亚部门负责人徐如义(音)说:“许多以前在海外‘买买买’的中国人现在都在国内消费。

  • 猪肉价格连降9周!还有好消息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今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价格振荡回落态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说,生产方面,今年3月以来生猪出栏连续7个月环比增长,前期新增产能正在陆续释放。

  • 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扁担村:能人回乡助乡村振兴

    因扁担河而得名的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扁担村,门楼铭和工作室成为“文化地标”:党群服务中心门楼上,“扁担挑重担”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村里专门成立了乡贤工作室,形成能人回乡的常态联络机制。

  • 台风“浪卡”登陆在即 风暴潮和海浪双警报拉响

    (记者 阮煜琳)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热带风暴级)正在向海南沿海步步靠近,预计将于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陵水到文昌一带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经实况分析显示,12日夜间到13日早晨,受“浪卡”影响,广东西部出现了4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出现了20至50厘米的风暴增水,南海北部、中部海域出现了3至5.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