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频繁甩锅中国 俄专家:他正在发动信息战

2020年05月22日09:2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站在写有“中国、世卫组织、民主党、奥巴马和媒体”选项的转盘旁,美国总统特朗普琢磨着“今天该骂谁?”这幅在推特上流传的漫画,将一心甩锅的美国政府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20日,华盛顿选择的是中国,策略是集中火力将攻击推向新高潮。当天,特朗普连发数条推特指责中国。德国新闻电视台称,“疯子”“笨蛋”等用词令国际社会震惊,还从没有一个美国总统以这样的方式批评另一个国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极力模仿老板的腔调指责北京,白宫则发布一份16页报告“全方位”攻击中国。牛津经济研究院最新的选举模型预测,疫情造成的衰退将令特朗普在大选中遭受“历史性失败”。这为美政府何以歇斯底里般攻击中国提供了最直接的注解。在美国一些政客眼中,选举显然比人命重要。21日新冠病毒已令超过9.3万美国人失去生命。“我们奉劝美国的个别政客把时间、精力多放在应对疫情上,而不是一门心思玩弄指责游戏。”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的这番话显得苦口婆心。

  失业人数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激增,消费支出正在消失,GDP走向崩溃。CNN报道称,特朗普最大的政治资产——经济可能成为他的最大弱点。牛津经济研究院20日发布的全美选举模型预测,疫情造成的衰退将令特朗普在11月大选中遭受“历史性失败”。该模型正确预测了自1948年以来,除1968年和1976年之外的所有选举结果。不过CNN强调,基于经济趋势的模型并非“政治水晶球”。更何况特朗普还有6个月的时间与拜登辩论,并将疫情责任甩锅给中国。

  “中国散布大量虚假信息,因为他们极其希望拜登赢得总统大选,以继续占美国的便宜。”20日,特朗普以这条推特“收官”当天对中国的骂战,表露出他的真实用意。俄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专家彼伦日耶夫对俄罗斯“今日经济”网说,发动信息战的是特朗普。他将“中国牌”作为反拜登的秘密武器,并相信谎言可以帮助他赢得第二个任期。

  蓬佩奥也有他的私心。《华盛顿邮报》21日称,蓬佩奥推行外交政策时,脑子里想的都是国内观众。他用公款在国务院宴请亿万富翁、最高法院大法官、政界要人和驻外大使等。蓬佩奥在世界舞台上代表美国,不幸的是,他似乎是在为国内观众表演。英国《泰晤士报》说,蓬佩奥被指在为自己角逐白宫铺路。

  《华盛顿邮报》说,蓬佩奥精明地与一位善变领导人相处,但越来越明显的是,他既缺乏美国外交官的支持,也缺乏美国最亲密盟友的支持。美国显得很孤立。俄罗斯政治分析家米罗诺娃对“今日经济”网说:“我认为,特朗普将有一个非常糟糕的结局。当真相大白时,他会受到世界的评判。”

  相关推荐

  不顾多方劝告 特朗普视察福特工厂仍未戴口罩

  美敏感期宣布售台重型鱼雷 台媒:民进党小心跌更重

  佩洛西:美新冠死亡数到10万时 特朗普应下令降半旗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信息战 俄专家 华盛顿邮报 历史性失败 疯子 中国牌 泰晤士报 外交部发言人 模型预测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