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香港考评局取消文凭试历史科涉中日关系不当试题

2020年05月22日20: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5月22日,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决定取消在今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科中引发争议的不当试题。本月14日,香港中学文凭试历史科(卷一)中出现一道试题,问及学生

  “是否同意”:1900—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的陈述。

  考试结束后,该试题引发社会广泛争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批驳该事件是“专业失误”。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予以谴责,认为该试题严重伤害了在日本侵华战争中受到苦难的国民的感情和尊严,要求考评局立即取消不当试题并做适当调整,确保考生得到公平对待。

  香港考评局委员会于5月18日、21日两天,就相关试卷内容进行详细讨论,最终认为:

  该题设计偏离了香港中四至中六历史科《课程及评估指引》的学习及评估目标,决定予以取消。

  有关试题占试卷总体评分中的8分。

文章关键词:试题 文凭考试 中日关系 试卷 课程及评估指引 考生 考评 日本侵华战争 中学 教育局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京2021年度公务员扩招156人,下周一开始报名

    北京市各级机关2021年度考试录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和其他相当职级层次公务员工作日前正式启动。市级机关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区级及以下机关主要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

  •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陇南举行 探讨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

    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24日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据了解,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此前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举办地甘肃在本月21号宣布全省最后8个深度贫困县“摘帽”,该省75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

  • 取消驾考"70岁上限" 9旬老人也来咨询

    适用初次申领、增驾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临时驾驶许可(包括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驾驶证)。3.能力测试合格后,超过三个月内未到驾培机构提交报名信息的,需重新参加能力测试。

  • 交管新举措已落地!郑州70岁以上老人申领驾驶证,能力测试题需达90分

    11月20日,除试行私家车登记持身份证全省通办和试点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外,其他10项措施在河南全面落地,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超过6年不满10年的,全省共353.14万辆机动车调整为每两年检验1次。另据测算,全省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等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车辆共133.43万辆。

  •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让脱贫攻坚中国方案独步于世界的,是我国实现了经济高速增长与大规模减贫同步。既要查漏补缺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又要沉着冷静做好疫情应对加试题;既要完成剩余人口脱贫任务,又要巩固脱贫成果。

  • 向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冲刺

    如何让农产品变商品,让务农大户变企业家,一直是上海杨浦援黔干部、贵州省正安县副县长李国文的心头大事。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扶贫”,中国的脱贫攻坚也正从“输血式”扶贫更多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造血式”扶贫。

  • 冲锋,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凉山州尽锐出战,综合帮扶工作队全覆盖,工作专班挂牌督战;跟时间赛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6月底前全部入住,贫困群众9月底前收入全部达标。这两天,江西万安县潞田镇寨下村脱贫户王才英忙着给油茶树除草、施肥,“技术入户,我也成了‘明白人’,油茶苗越长越壮实。

  • 【实践新论】战“疫”+战“贫”:新时代社会革命的加试题

    答好战“疫”+战“贫”加试题的破题之点,是要从扶贫主体层面进一步明确“由谁扶”。战“疫”+战“贫”中国方案的特点之二,是将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扶贫更扶志,扶贫更扶智。

  • 广东省考考生手机作弊 官方:严肃查处

    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人社部令第30号)第八条规定,给予考生曾某源“取消本次考试资格,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的处理。对该考场监考员落实考务工作不力、监考不到位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严肃查处。

  • 习近平提出三点希望 同心答好“加试题”

    (万鹏、任一林)7月2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