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青春的样子(2)】全国人大代表黄玉梅:战疫归来再出发

2020年05月23日08:51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黄玉梅  八零后

  全国人大代表

  安阳市肿瘤医院工作

  一直从事的重症护理专业

  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将近二十年

  当时全国的疫情的时候

  最缺的就是重症专业

  我为一个重症(护理专业)的领头雁

  她冲在前线

  给周围的护士们做了榜样

  去年的时候

  她在两会上提出建议出台《护士法》

  今年因为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件事情

  更加坚定了她要努力推动《护士法》的出台

  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

  习总书记寄语年轻人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作为一名八零后

  正是有抱负有担当的年龄

  也组成了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

  只要不忘初心

  就一定能活出滚烫的人生

  总策划:顾海红

  策划:  时汉枫 梁德宝

  协调:梁德宝

  统筹:宋石峰 王麒杰

  记者:吴思园

  摄像:刘栋

  美编:钟曼迪

  监制:许明道 夏继峰 时汉枫

  总监制:顾海红

文章关键词:八零后 汉枫 护士法 黄玉梅 全国人大代表 青春 护理专业 初心 样子 肿瘤医院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25岁,他第一次坐上火车去拉萨……

    翻越唐古拉山,青藏铁路便进入了西藏藏北地区。2008年,在青藏铁路二期开通两年后,扎西顿珠才第一次坐上火车,去到拉萨,那年他二十五岁。西藏那曲市安多县措玛乡龙那村党支部书记 扎西顿珠:到了拉萨,我才发现我们牧民世世代代放牧,很难和外界接触,这样下去我们会跟不上社会的发展。

  • 【中国稳健前行】“文化”赋能“全面小康”

    内容摘要:从当初的“小康”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对于“文化”建设的具体要求是逐步深化的,而贯穿始终的则是对于“文化”之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强大动能作用的深刻把握。

  • 媒体:为人父母,要不要“持证上岗”?

    5月26日,“建议父母持合格父母证上岗”冲上微博热搜,迅速引发热议。所有娇纵行为都遵循着同样的模式:孩子成功逃避某一必要的职责,为了息事宁人,父母越来越多地违反秩序要求。

  • “防疫宅”,你get了哪些新技能?

    ”——by网友韩阿姨  虽然人们“防疫宅”出了各种新技能,坚守中却映照出了共同的心情,抗击疫情,同心协力。同是“封城”,纽约时报猛踩中国20分钟后狂赞意大利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编辑:范丰辉责编:马学玲

  • 护士长赵培玉:重症病房里的“细节控”

    作为国家队的成员,中日友好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已经在危重症病房战斗一个多月。中日友好医院援助湖北抗疫国家医疗队护理组组长 赵培玉:这些新冠肺炎患者病情变化非常快的。

  • 直面病毒 与死神抢夺生命 总台记者独家探访疫情前线插管小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 聂冰清:我们是医生,这种时候我们不往前冲能怎么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 王丽:因为我们插管本来就是一个很紧急的情况下,没有什么觉得害怕。

  • 【你有多美】#武汉日记#抗击“非典”小汤山队员讲述——17年后,我又来了!

    我是李利,南方医院惠侨医疗中心护长。我也永远不会忘记,我们与患者相处融洽,战友们就像兄弟姐妹一家人。(根据南方医院援鄂护理团队李利护长口述,由医疗队员、南方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肖冠华整理)

  • 未来网评:原来长大,可以在一夜之间

    ”新冠肺炎疫情凶猛,但中国青年与全国人民一样众志成城,这“一夜长大”之间,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硬核力量。”只要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夜长大的“孩子”必会成为国之栋梁,中国必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就是这座大桥,给咱中国人争了气!

    ”  图/1960年1月18日,长江大桥主体工程正桥桥墩开工,正桥9号墩钢围笼浮运下水,大桥建设全面启动。图/在那个年代出生的“桥二代”许多都叫“长江”“大桥”,有的干脆就叫“桥墩”“钢梁”“铁柱”。

  • 谢谢你们 感动中国

    六个字铁骨铮铮 以血肉挡住危险 哪怕自己坠入深渊 无法还给妈妈一个拥抱 无法再见妻子明媚的笑脸 战友们拉着手趟过雷场 你听 那嘹亮的军歌 是对英雄的礼赞 守岛卫国民兵夫妇 王继才、王仕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