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减税降费加力!今年企业新增减负将超过2.5万亿元

2020年05月23日17:2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郁琼源、申铖)“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22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说,今年要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报告强调。

  2019年,我国减税降费达2.36万亿元,超过原定的近2万亿元规模,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多。全国人大代表、辽宁五一八内燃机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彬表示,去年企业减税超千万元,今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为企业减下负担、加上活力。

  今年的减税降费如何推进?报告亮出了一系列举措: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包括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服务增值税,减免民航发展基金、港口建设费,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

  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张连起看来,近年来,我国出台的减税降费措施是制度性、持续性的,叠加累积效应很大。“在此基础上,今年新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将给企业带来更多支持,帮助企业更好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企业减税 小微 公共交通运输 2019年 执行期限 小规模纳税人 累积效应 政府工作报告 保险费率 十三届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半年新增减税降费15045亿元——“放水养鱼”助企业如鱼得水

    汤暑葵介绍,深圳市建立财政、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联动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畅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在重庆,市纪检监察、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和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审计署重庆特派办,联动强化减税降费监管工作。

  • 从三家“链上”企业看减税降费红利(深度观察)

    新增的桁架机器人生产线投入使用后,瑞迪的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对下游企业有了让利空间,部分产品让利还超出税率调整幅度。与其下游客户积极协作,共同降低成本  走进湖南蓝思科技公司的浏阳南园工厂,你一定会被一间间“小房子”吸引。

  • 新华网评:用实招为企业复工复产“排障”

    政策冲锋号已经吹响,能不能拿出实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经济社会损失,对各地来说是一次大考。把堵点一个一个排除掉,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做细做实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一定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新华网评:做到“三个一”就是对疫情防控战的支援 

  • 支持企业共同“战疫”!国家部委多项扶持政策来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连日来国家多个部委陆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共同“战疫”,帮助企业排难纾困,做好复工准备。

  • 河南:优化营商环境 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10月16日至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集中采访团走进濮阳、焦作,实地了解两地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采取的创新举措。

  • 增值税降税近两月 北京口岸9000余家企业受益

    自2019年4月1日起,我国实施进口增值税减税政策。按照进口增值税减税政策,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 中国证券业协会征集券商经营活动减税降费意见

    记者22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协会21日向券商下发相关通知,就资本市场减税降费措施向各证券公司征集意见。中国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征集是从服务会员出发,旨在落实中央关于企业减税降费的相关要求,征集会员在经营活动中减税降费意见和建议,不涉及其他方面。

  • 各地两会聚焦激发市场活力:税要减费要降,企业上阵要轻装

    各地政府分别从税收、社保、非税收入、纳税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全面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神。江苏省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加大减税降负力度,落实国家和省降低企业成本各项政策,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全年为实体经济企业降本1600亿元以上。

  • 新春再送大礼包 北京小微企业减税将超90亿元

    记者从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北京市税务局与北京市财政局日前共同印发《转发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按50%的最高幅度顶格减征资源税等“六税两费”。各区(地区)局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集中授课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培训辅导,确保相关政策被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 新年民生大礼包: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惠及千万家

    王利:到2019年,我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3000元左右,就没有个税了,然后到手的实收金额,每个月大概要比以前多200多元左右。从全国来看,2018年个税改革施行3个月,减税规模就达到了1000亿元;2019年增加专项附加扣除后,个税减税规模预计全年将超过3000亿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