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许昌市保税物流中心获批 目前已重点入驻企业24家

2020年05月25日11:2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段重阳 丁东翁)近日,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批准设立,项目拟建于河南省许昌市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区内,规划面积99930平方米。这是我省第5个获批设立的保税物流中心(以下简称“B保”),也是许昌市首个对外开放平台和窗口。

“B保”是指经海关批准,由中国境内一家企业法人经营,多家企业进入并从事保税仓储物流业务的海关集中监管场所。出口货物进入区内将视同出境,可以直接申请退税,境外货物进入区内给予保税,待出区方予征税。外贸企业还可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开展保税存储、流通性简单加工以及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等相关业务。

作为推动现代国际物流、区域外贸发展的重要平台,“B保”的设立,对支持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吸引国内外物流企业进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推进中国(许昌)国际发制品交易市场建设,推动许昌市跨境电商9610监管模式扩大出口,完善跨境电商服务体系,促进进口机电维修再制造、人发制品加工贸易发展提供了极大便利。    

作为河南许昌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组成部分,许昌市跨境电商查验中心保税仓库已于2018年1月建设完工,为保税物流中心产业引进工作打好基础。经海关、财政、税务、外管、商务多部门合作调研,截至目前,已筛选以保税仓储、流通加工、国际分拨配送为主,以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直销体验等为辅的重点入驻企业24家。未来,许昌市还将依托“B保”加快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开展“市场采购+跨境电商”业务试点,探索综合保税区申建。 

文章关键词:许昌 保税物流中心 跨境电商 机电维修再制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许昌人”遗址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3月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据了解,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距今13500年,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塑,将中国艺术中鸟类的表现提前了8000多年。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河南高校美女辅导员毕业前送133名男生领带:希望他们注重形象

    11月27日,河南许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临近毕业实习要离校,机电工程辅导员王甜老师为所带专业一共137人每个人送出一份小礼物。王甜说,这个也是自己第一份工作,和学生年龄差不大,和学生关系非常好,学生都叫她甜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注意!河南多条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截至12月3日7:00,因雾,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红旗渠收费站-太行大峡谷收费站。因降雪,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林州收费站-内黄收费站;

  • 因雾,河南这些高速路段禁止上站

    据@河南高速公安消息,截至11月30日7:15,因雾禁止上站的路段有:【绕行提示】因兰南高速许昌鄢陵段97公里桥梁施工,在鄢陵北站管制并分流向许昌方向车辆,北向南车辆请提前绕行安罗高速。

  • 河南2名处级干部被“双开”!另有4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日前,经许昌市委批准,许昌市纪委监委对许昌市公安局副县级干部孙刚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1995.01- 鲁山县人民法院工作,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昭平湖法庭副庭长、民一庭副庭长、执行二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二庭庭长、正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庭长、审委会委员(正科级)。

  • 河南鄢陵:中国摩托艇公开赛鹤鸣湖激情对决

    11月7日至8日,由鄢陵县人民政府和许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在河南省鄢陵县鹤鸣湖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30多个赛队、150余名摩托艇运动员。据悉,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是全国性摩托艇赛事,以国内职业运动员为主,包括坐式摩托艇和立式摩托艇两个大项,分公开组、限制组、女子组、花样组和新手组共7个小项进行比赛,比赛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

  • 向智造转变 向高端迈进——河南许昌加速培育“隐形冠军”企业

    许昌市改变财政奖励方式,坚持每年实施一批重大创新专项,对科技创新有成果、有效益、能转化的企业予以重奖,激励引导企业向创新要动力。许昌市着力搭建科研创新平台,鼓励、引导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与科研院所、知名院校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

  • 重磅!郑州地铁将南延到许昌!

    从地形上看,郑州和许昌之间,一马平川;许昌中心城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仅50公里的距离,航空港的建设为许昌带来机遇,也使郑许融合发展提上日程。“市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 谁敢“称王称霸”!近3米长的大杆秤惊现郑州

    杆秤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并不算太长,现今市场上虽不多见,影视剧里倒也是常见道具,许多人并不陌生。”  据老人介绍,这杆秤在他家也说不清到底放了多长时间,他只记得家里有这么一杆秤,但从来没有使用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