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2020年05月25日15:06  来源:映象网

5034

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我们的国防是全民国防。军人是社会大家庭里重要一员,尊崇军人就是对国家的尊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句话,切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的关怀、对军人履行职能使命的肯定与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基本问题,立起了统领建设的魂、指导工作的纲。近年来,退役军人工作系统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交出了一份凝结着汗水的成绩单:一是多项政策相继出台。在退役军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管理、退役士兵安置等领域,已出台了12个政策文件,下一步还将着手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二是安置任务有效落实。2018年,完成了8.2万名军转干部安置任务,9600多名军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安置任务,共接收安置40多万名退役士兵,其中4万多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安置任务基本完成,实现了123家中央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全覆盖。三是就业创业大力推动。会同军地12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2018年,全国各地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400多场次,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万个。四是服务保障重点落实。重点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提标时间由10月1日提前到8月1日,平均提高幅度10%。同多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3958万块。部署开展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已采集信息3900多万人,全国统一、上下联动的退役军人信息数据库和管理平台正在建设中。

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优抚优待工作不仅是政府的职责,更成为一项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事业。让社会化拥军融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以优抚优待政策为支撑、以激活多方资源为手段、以提升退役军人生活品质为目的的服务链得以形成。让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为退役军人建“巢”筑“家”,全国各地陆续出台发布的惠及退役军人的政策举措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档升级,势必带动和影响各地各级退役军人优抚优待工作走上快车道。(郭庆)

文章关键词:退役军人 政策 优抚优待 政府职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