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举行

2020年08月17日19:3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8月17日上午,由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协办,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承办的“建行杯”首届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郑州隆重举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赵宏宇、厅长刘国栋、副厅长姚国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栗新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省扶贫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汪继章、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承启、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建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石永拴、副行长黄兴宏出席颁奖仪式,并向获奖企业和个人颁发奖杯和奖金。各省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地分支行、获奖企业相关负责人及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会场外场,整齐摆放着近百张企业展板,参会人员在这里参观交流,了解获奖企业情况。据悉,此次颁奖仪式专门设立参赛企业交流互动展台,参赛企业可通过展台,充分展示企业发展成果,展现企业形象,促进相互交流。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的主题是“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目的是充分调动和激励新时代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发现和培树一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创业大潮、勇立创新潮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初赛复赛活动从去年底开始启动,共设立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现代农业、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五类奖项。经过初赛推荐、资格审查,212家优秀退役军人企业和创新团队参与省级竞争评选,最终66家退役军人企业、团队代表脱颖而出,成为全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的领跑者,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24个、优秀奖30个,同时评出优秀组织奖11个,退役军人就业帮扶示范企业奖11个。据悉,此次获奖的个别优秀企业、团队将要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参与更高层次的竞争角逐。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刘国栋、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石永拴分别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刘国栋厅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退役军人是一支重要的力量。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将稳就业、保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省重点民生(领域)实事、列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我省有320多万退役军人,每年有4万左右退役军人返乡。他们接受党和军队教育培养,在军营历练多年,作风硬、能力强,善打硬仗、不怕困难,在创业创新发展中展示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最美形象,广大退役军人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力量。

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牵引、社会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正在中原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已成为退役军人工作中鲜明的主题。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是短期任务,而是长远的事业,需要我们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支持和帮助退役军人创业,为创业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措施和优待优先服务,让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一道,始终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坚定支持者。

石永拴行长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主动履践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全面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建行大学、劳动者港湾等“3+N"战略,致力于做百姓身边有温度的银行、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伙伴、助理社会治理的金融重器。服务退役军人事业,正是建行发展战略的重要实践地,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设银行愿意集全行之力,以“科技、普惠、共享”的新金融理念,利用我行科技平台、网点渠道、财务资源等优势,全面助力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信息平台建设,多维度提供金融信贷扶持,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创业融资、返乡下乡创业、科创扶持、住房贷款等支持力度,促进我省退役军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和成功创业,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汇聚发展之源、凝聚强大力量!

巩义市泛锐熠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栋嘉、河南省青联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卓代表获奖企业发言。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东等退役军人代表联合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发出倡议。

文章关键词:首届 河南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 颁奖仪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