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7日09: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是一种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职业精神。自2016年工匠精神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以来,弘扬工匠精神已经成为了一种广泛共识。要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匠精神不可或缺。

弘扬敬业精神。敬业精神是一种伟大而纯朴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之一。“事思敬”“执事敬”“修己以敬”,敬业是指尊敬自己的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每个人对待自己的职业,都应有着崇敬忠诚的态度;安于岗位,忠于职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弘扬精益精神。老子曾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个产品的品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劳动者对每件产品都精雕细琢,力求完美,才能够不断地超越自我。每个企业都应秉承精益求精的精神,每个生产管理环节都应追求完美,才能保持企业长青,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勇立潮头。

弘扬专注精神。工匠精神意味着一种执着,一种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与韧性,这是工匠必须具备的精神特质。朱熹曾说:“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业也。”做好一件事情,不仅需要个人的努力奋斗,还需要心无旁骛地投入。想要做好一份工作也是如此,需要着眼于细节的耐心、执着、坚持,从细节做起。

弘扬创新精神。创新精神是一种伟大的时代精神,在这个不断进步的社会,任何事物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墨守成规不可能维持任何事物的长期繁荣,只有培养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不断地创新发展,才能促进事物的品质,才能不断地适应人民的需求。

时代发展呼唤工匠精神,国家发展需要工匠精神。我们要积极践行工匠精神,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杨柱)

文章关键词:工匠精神 敬业 时代精神 创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Skr!超带感的工匠精神,这才是中国气质![英文版]

    Skr!超带感的工匠精神,这才是中国气质![英文版]

  • 【两会好声音】省人大代表扶廷明:赚快钱的时代也已过去 企业家也要有“工匠精神”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始终关心支持爱护民营企业的发展,作为企业界的一名代表,扶廷明认为,民营经济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当前国内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

  • 奏响新时代奋斗交响曲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在奋斗中涵养劳动精神,可以为奋斗者提供精神动力,从根本上回答为什么奋斗、如何奋斗等问题。

  • 新时代更需要工匠精神

    11月21日《人民铁道》的公众号刊发了一篇文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读后感触颇深。文章反映的是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的事迹。

  • 多策并举弘扬工匠精神

    ​弘扬工匠精神要加大对工匠精神的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工匠精神养成的社会文化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加大对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力度,真正体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