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工匠精神”应在职场中被广为称道

2020年05月15日10:34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13日,学习强国平台上,一场有特殊的事迹报告会引起了全国数百万网友的观看,这就是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10位来自大江南北有着不同岗位的铁路人,用自己平凡又伟大事迹展现了铁路工作者的职业素养和责任担当,诠释了新时期工匠精神的标准和要求。

工匠精神是新时代的主旋律,而“最美铁路人”是一个行业的诠释和注脚。每一位“最美铁路人”,以最真实的故事、最真实的人物在这一领域营造出“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让全体铁路职工真切感受到只有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将本职工作干得出彩,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凡的成绩。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每位成功人士的成长充满着励志色彩,都是由极致的追求和坚守换来的。铁路精神也是工匠精神的的传承和发展,更是铁路人自身的追求。

工匠精神提倡了爱岗敬业,是一种职业道德要求。不仅仅是工作能力的体现,更是每位从业者必备的基本素质。当选的最美铁路人,都是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他们用阳光健康的心态、积极向上的态度,在岗位上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而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正是由千千万万个普通工作者的爱岗敬业推动的。

工匠精神展示的是持之以恒的精神。我们可以关注一组数字:安全提钩128万余次、解体列车300余万辆、全行车185亿吨公里……,这些惊人的数字背后,是汗水的浇灌,是极致的追求。做一次不难,坚持一天不难,坚持一周不难;坚持一个月也不难。难的是坚持8年,17年,26年。成功的背后,没有坦途,都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才换来今日的花开。

工匠精神要求对工作精益求精。17年的LKJ维护工作,设备检修“零故障”、机车检测“零违章”、数据维护“零差错”。这是刘博的答卷。国家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高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产生,必然要有高标准的要求及对工作极致的追求。在严谨和紧密上,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的工业技术、工业力量正在绽放民族的光芒。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最美铁路人的评选不仅是对铁路职工的激励和引导,也是工匠精神在社会上的发扬和传播。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传播正能量,他们的坚守、担当和追求,必将为新时代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白雪峰)

文章关键词:最美铁路人 工匠精神 铁路职工 爱岗敬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最美铁路人,坚守在复兴路上的前行者

    ​5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有一种挺身而出叫“最美铁路人”

    面对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平凡中铺就奔跑青春路

    今年30岁的陈林,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了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陈林作为铁路运输系统的优秀代表名列其中。

  •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者才能“无敌”

    ​今年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是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工作8年来,他平均一个班解钩千余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同事们称他为“无敌解钩手”。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