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女研究生蹦床摔成“完全性截瘫”,蹦床馆赔偿5000元

2020年06月01日09:03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5月25日晚,徐州90后医学女研究生琪琪和男朋友小王、表哥小鲁相约到平山路九里山北 “幻影星空”蹦床馆玩。三人准备玩一个名叫“人体炸弹”的项目,工作人员向他们简单讲解了下玩法:场地有一个高大的气垫,站在高处的人用力蹦,另一端躺在低处的人就会被弹入旁边的海洋球池中。琪琪躺了上去,小鲁和小王到上面去跳。但琪琪被弹起的时候,头朝下猛地摔进了海洋球池内,当场动弹不得。

△琪琪摔伤后被抬出海洋球池


诊断为“完全性截瘫”,患者没有医保

当晚,120救护车将琪琪送到了徐医附院,蹦床馆老板刘女士夫妻也驱车前往。后来他们选择到仁慈医院救治,老板说帮不上忙就回家了,并声称他们已经买了保险,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然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医院拍完照就走了,告诉小鲁说赔偿款不可能直接给他们,而是要先支付给投保者。

直到次日凌晨00:30,琪琪终于被送进仁慈医院手术室。手术很顺利,琪琪在重症监控室躺了三天后转到普通病房,然而现在胸部以下仍然没有知觉,医生的诊断结果是“完全性截瘫”。

管床医生周蒙恩大夫说琪琪伤势很重,手术很顺利,但后期康复治疗阶段会很漫长,费用也不好估量。

小鲁非常为表妹担心,姨父母都已退休,收入不高。琪琪是学医的,因成绩优异被学校保送研究生,毕业两年来一直在医院实习,正准备找一份正式工作,目前没有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也没有购买个人保险。入院短短5天,医药费就花了10万多元,蹦床馆老板只送来5000元钱。但是,后期康复治疗费用还有很大缺口。

“琪琪学的专业就是神经内科,对自己的情况很清楚。但她很坚强很乐观,同学也都来看望她了。水滴筹上还有很多素不相识的人献爱心,一天时间就筹到了近30万。”小鲁说,他们家人打算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律师  

蹦床馆应该承担主要责任

5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幻影星空蹦床馆,大红色的外立面非常醒目,门口还摆放着几只庆祝开业的花篮,玻璃门上贴着“暂停开放”的通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负责人说,现在暂停开放是因为要进行消防改造和培训。蹦床馆5月20日才开始试营业,5月25日发生了消费者摔伤的事故。其实每位消费者购票时都签了安全协议,要求听从安全员指挥。事发时,安全员已经指出琪琪动作不标准,提醒他们不能玩,但他们还是跳了。蹦床馆购买了保险,可以用保险支付医疗费用。如果对方起诉索赔的话,他们会积极配合。

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刘茂通主任认为

蹦床馆作为经营场所,对消费者有安全保障义务,应该进行明确指导,并告知风险或作出安全提示 。消费者作为成年人,也应该能够对其中风险作出判断。因此在这起事故中,蹦床馆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双方责任的具体划分,根据各自提供的证据由法院判决。

网友评论:这种网红娱乐项目实在太危险了!急需整治!

蹦床馆隐患重重 有人玩蹦床导致脊椎骨折 

自打蹦床“火”起来后,因玩蹦床受伤的新闻也跟着“火”了。据《楚天都市报》报道,23岁的齐先生从蹦床上以游泳姿势向海绵池跳下,再没能站起,诊断结果显示,齐先生的第四节颈椎粉碎性骨折,可能会面临高位截瘫。

无论大人小孩,在玩蹦床时,稍有不慎就会“惹祸上身”。

记者探访发现,在蹦床馆内,换鞋区域的柜角大多被海绵包着,但也有三四个柜角裸露出来。遇上高峰期,孩子在馆内随意玩耍,很有可能磕到柜角,存在安全隐患。

同时,大多数蹦床馆没有将大人和孩子的玩耍区域做明确分割,“不分大小”的设置导致孩子容易受伤。

据市民王女士透露,她曾去过郑州市农业东路的一家蹦床馆,恰好是周末,人比较多,“刚进去就发现家长和店员起了争执,就是因为孩子碰着了。”此外还有人反映,球池的球有点脏,看起来不太卫生。

提醒 如何在享受蹦床的同时保证安全

从事健身行业多年的张教练给出了相关提醒:“进入场馆蹦床前必须先热身,不能单脚跳,不能练空翻,不能连续跳两个床面,不要两人同时在蹦床上跳跃,不要在床区追逐打闹。”他特别强调,严禁以跳水姿势跳入海绵池,“一旦出现头朝下的情况,就来不及缓冲,很危险。”

对于带着孩子去玩蹦床的家长,张教练也给出了四个建议。

一要及时检查蹦床表面有无脱丝、脱线,发现以上问题,要通知工作人员立即更换;;二是尽量让孩子在蹦床中间玩耍,以防碰到蹦床边沿;三是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容易感冒,同时记得摘掉孩子身上的手镯、项链等配饰,以免刮伤孩子;四是陪同孩子玩耍时,千万不要低头“抠手机”,防止因看护不周而发生意外。

映象网综合自都市晨报、澎湃新闻、河南商报、楚天都市报、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女研究生 蹦床 完全性截瘫 赔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研究生毕业租赁女生公寓,入住后傻眼了

    近日,东方今报记者跑腿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民小姚(化名)求助称,自己在租房时遇到了麻烦,原本与托管公司业务员看房时介绍为女生宿舍,搬进来后发现自己住进了“男生公寓”。”  截至发稿前,小姚与河南智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双方仍未达成一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事情后续进展。

  • 女研究生毕业租赁女生公寓,入住后傻眼了

    近日,东方今报记者跑腿热线(0371-65830000)接到郑州市民小姚(化名)求助称,自己在租房时遇到了麻烦,原本与托管公司业务员看房时介绍为女生宿舍,搬进来后发现自己住进了“男生公寓”。”  截至发稿前,小姚与河南智平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双方仍未达成一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事情后续进展。

  • 女研究生支教结束,学生们的反应引网友泪崩……

    这名支教老师和学生们离别的时候 大家都哭成了一片 四川外国语大学研究生张静宇 作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一员 去年五月来到重庆石柱支教 担任一年级语文老师兼班主任 教学和生活中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怀 

  • 华南理工女研究生支教途中遭遇车祸去世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李莎在广西桂林支教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在整理遗物时,他发现女儿曾为自己规划“生命线”,最末一行写着:64岁孤独终老,捐器官。

  • 女子为救父亲提前要8万元彩礼 被男友拉黑

    最近,女研究生提前要8万彩礼救父亲却被恋爱5年男友拉黑的新闻,就在网络上引来各方讨论。为了借钱救父亲,她向相爱5年的男友提出了结婚,想提前预支8万元彩礼钱救父亲,没想到却被男友拉黑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