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国《自然》杂志刊文援引多位专家观点 美终止与世卫关系将损害国际卫生合作

2020年06月01日16: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宣布“美国将终止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这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与批评。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英国《自然》杂志发表的一篇报道就援引多位专家的话说,美方这种做法将对全球的公共卫生及科研合作造成损害。

  当前,全球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尤其需要国际合作和协调。《自然》杂志的这篇报道援引美国乔治敦大学全球卫生科学和安全中心主任丽贝卡·卡茨的话说:“在这次疫情中,人们已经在说我们是在‘一边飞行一边造飞机’了,而美国的这一举动就像是‘飞机飞在半空中时拆除了窗户’。”

  专家们在文中还对美国政府这一举动所带来的后果发表了各自观点,比如:会影响多种疾病的防控,会阻碍新冠病毒信息共享,会损害全球的科研合作,美国也会失去在全球卫生行动上的影响力。专家们表示,如果因为美方的举动导致在根除小儿麻痹症、对抗结核病、艾滋病、疟疾等领域的项目被迫缩减,就可能导致更多人遭受疾病侵害并因此死亡。

  针对美方声称“会通过其他方式资助全球卫生项目”,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高级研究员阿曼达·格拉斯曼指出,世卫组织在不少还没建立太多国际合作的国家中都有项目,美国指望通过其他形式来开展国际卫生合作其实很难发挥太大作用,因为这需要很多年的时间才能与其他国家建立相应的合作关系。而即便是在一些国家中有美国设立的项目,也仍然需要世卫组织的协调。格拉斯曼指出,没有这么一个机构来协调,“我们就会在全球卫生领域中看到更多的无序状况”。

  (编辑 王一冰)

文章关键词:自然 美方 科研合作 新冠 的话 疾病 专家观点 结核病 学术期刊 卫生项目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实施“六严禁” 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记者12月1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铁路、国道省道(含高速公路)、县乡道路两侧用地范围以外违规占用耕地超标准建设绿化带的要立即停止。

  • “第二小提琴手”的伟大

    恩格斯作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创始人,曾多次以“第二小提琴手”来谦虚定位他在马克思主义形成和发展过程中的作用。恩格斯对原则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相结合的斗争辩证法的阐发,大大推进了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革命的理论。

  • 农业农村部: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 设立禁捕管理区

    为巩固和扩大长江禁捕退捕成效,加强长江口水域禁捕管理,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决定扩延长江口禁捕范围,设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区。长江口禁捕管理区范围为东经122°15′、北纬31°41′36″、北纬30°54′形成的框型区线,向西以水陆交界线为界。

  • 推动绿色发展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了在2030年之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峰,除大力节能,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间还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李宏伟认为,未来,切实做好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等基础性工作,应以落实产权主体为关键,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体系。

  •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双黑洞吞噬恒星罕见天文现象

    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舒新文教授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