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黑人之死引发美国30余城抗议活动 纽约州州长:美国社会的不平等被充分暴露

2020年06月01日17: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5月30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在例行发布会上将乔治·弗洛伊德遭暴力执法致死一事和新冠肺炎疫情联系起来,认为这都凸现了美国社会的不平等。

  连日来,由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白人警察执法失当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一事引发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蔓延至美国全国多地。

  据美国媒体统计,全美从东到西、从北到南已有20多个州、共计30多座城市爆发了抗议活动。

  主编丨张洁

  编辑丨方舟

文章关键词:明尼阿波利斯市 肺炎 新冠 科莫 警察执法 抗议 男子 美国社会 致死 美国媒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独立日各地反种族示威持续 示威者:独立日已不值得庆祝

    7月4日,美国各地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4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示威者聚集在位于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广场,高呼两名死于警察手中的非洲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和布伦娜·泰勒的名字。

  • 美国黑人遭“锁颈”致死涉事第三名前警察获保释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涉嫌参与“锁颈”致黑人弗洛伊德死亡的第三名前警察陶·邵,在交纳了7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获得保释出狱。两名前警察库恩以及莱恩已经在上个月分别获得保释,三人分别面临协助及教唆二级谋杀罪指控。

  • 美国民众抗议警察暴力执法 要求警察部门更多改革

    继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警察执法过程中死亡引发持续抗议后,另一名27岁亚特兰大非洲裔男子莱沙尔德·布鲁克斯于12日夜间在警察执法过程中遭警察射杀,引发了进一步的大规模抗议。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紧急辩论

    综合联合国新闻网站报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6月15日宣布,将在17日就当前受种族主义驱动的侵犯人权行为、系统性种族歧视、警察施暴和针对和平抗议施加暴力的议题举行紧急辩论。委员会敦促美国政府公开承认社会中存在结构性种族歧视,并毫不含糊和无条件地谴责出于种族动机杀害非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群体的行为。

  • 弗洛伊德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由嘉宾演讲和演唱组成

    葬礼刚刚开始,现场主持的一位牧师表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不是为了悲伤,而是为了一场对生命的庆祝,以弗洛伊德生命的名义庆祝。另据美联社介绍,葬礼结束后,弗洛伊德的遗体将被运往休斯敦郊区的珀兰德(Pearland)安葬,同他母亲葬在一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