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吉林蛟河:儿科护理团队担当“抗疫”先锋

2020年06月02日20:05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吉林新闻6月1日电(石洪宇 孟兆丽)新冠肺炎疫情在舒兰地区出现,临近的蛟河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得严峻。蛟河市中医院的儿科护理团队主动请缨,承担起直面隔离人员的重任。

  这个团队共有16人,其中3人于疫情最早期就承担起隔离观察任务,另有3人执行核酸采样的任务,其余10人全部投入到本院采样室开展工作。

  儿科团队经过护理部、感染科严标准、高规格的培训考核后,便投入到工作中。从陌生到熟悉,从笨拙到娴熟,她们很快练就了“快、稳、准”的扎实功夫。

  采样工作既是技术活,又是体力活,蛟河的五月天不算热,但由于防护服密不透风,她们的汗水会湿透衣衫。为了减少防护用品的消耗、节约穿脱时间,他们都是尽量少喝水,不上厕所,接连工作4-5个小时,每次完成任务后、脸上都是交错纵横的勒痕。

  儿科护士长蒋惠敏接到任务后,两个孩子被她送到农村的母亲家,她的丈夫还处在居家隔离中,下班后,只能住在局里统一安排的居住点,忙的时候就直接住在医院的值班室。无论是在哪个工作岗位上,她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头,身先士卒,作为团队的核心力量,她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先来”。

  张亭最先投入到医院采样的工作中。为了减轻生活负担,她把年幼的孩子送到年迈的父母家,只身一人留在家中。漂河、庆岭、天北。几乎大半的蛟河乡镇她都去了个遍,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赶到单位准备物品,等待出发。

  康亚男,5月12日被蛟河市疾控中心抽调,负责为隔离人员采样。每天绕小区、爬楼梯、上山下乡,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回到家时腿已经疼的抬不起来。

  鲍金凤,是一名尚在哺乳期的护士。家里孩子才9个月大,护士长考虑到她情况的特殊性,一直犹豫是否让她参与到采样工作中来,但她主动请求加入,毅然投入到了核酸采样的队伍。每次工作结束后还要急忙回家照看孩子,即便如此,她没有一丝退缩。

  王娟、苏琳、吴鑫泽、赵爽等都是这个团队中一员,都进行着同样的工作,面对同样的危险,却又同样的毫无怨言。

  疫情尚未结束,蛟河市中医院儿科护理团队的工作仍在继续。(完)

文章关键词:团队 儿科护理 蛟河市 采样 护士长 中医院 隔离人员 核酸 新冠 隔离观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

  • 英国和欧盟领导人指示团队重启未来关系谈判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5日通电话后说,他们已指示双方团队6日重启以贸易协议为核心的未来关系谈判。若过渡期内英欧未达成贸易协议,双方贸易自2021年起将回到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重新实施边检和关税等安排。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美国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拒绝审理特朗普团队有关选举结果诉讼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表示,驳回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要求撤销威斯康星州选举结果认证而提出的诉讼。特朗普团队要求威斯康星州高等法院取消该州这两个县超过22.1万张选票的资格,声称邮寄选票的管理方式不规范。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 从冰箱里取个东西竟然能解决行业大问题!为兵器造“眼睛”的他有很多奇思妙想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梁兵:把这个(模具)腿锯掉以后呢它的便携程度更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李宝生:目前为止,就是这个冰冻法是在我们兵器行业还是首创。

  • “中国创造”打破技术垄断 不舍昼夜筑梦全球通联

    中国电科54所副总工程师孙晨华30多年来投身卫星通信、天地通信网络融合方向系统的设计与研发,带领团队填补了国内卫星通信领域多项空白,为实现我国卫星通信由依赖引进到独立研发、中国创造的重大转型和促进卫星通信技术和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在中国电科54所的卫星通信专业部,孙晨华正在带领近40人的团队开展新一代高轨全球覆盖卫星通信系统的论证和方案设计,孙晨华和她的团队一起讨论方案细节,反复进行论证 。

  • 拜登宣布白宫高级通讯团队人选 首次全部为女性

    ”  据悉,奥巴马时期的白宫通讯主管詹·普萨基将任白宫新闻秘书,曾任拜登副竞选经理和宣传主任的凯特·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将担任白宫通讯主管。拜登竞选团队的高级顾问、后来担任哈里斯幕僚长的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将担任首席副新闻秘书。

  • 我国科研团队发现双黑洞吞噬恒星罕见天文现象

    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获悉,该校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舒新文教授研究小组在一个河外星系中发现了一对互相绕转的超大质量双黑洞吞噬恒星的罕见天文现象。

  • 特朗普团队花了300万美元,结果便宜了拜登……

    11月2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了总统大选重新计票的结果,拜登在当地的优势小幅扩大。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支付的300万美元后,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下令重新统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重新计票前,拜登在威斯康星州拥有近20600张选票的优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