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后排不系“生命带”?已“开罚”!

2020年06月03日07:51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郑州交警一天查处116起驾乘人员未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

民警对机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玮/文图  

6月1日,郑州交警一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组织警力针对机动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纠,一天查处行动下来,执勤民警共计查处驾乘人员未使用安全带的违法116起。  

7时39分,正值周一交通早高峰。执勤民警在金水路紫荆山立交二层西口处查获一起驾驶人驾车时未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驾驶人声称其刚从家驾车出小区,正打算行驶过二层转盘后系安全带。民警当即指出安全带的使用是驾驶人在发动车子之前就要做好的,其行为已构成违法事实,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作出50元罚款处罚。  

8时30分许,在金水路紫荆山立交三层东向西方向,铁骑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出租车上后排乘客未使用安全带,随即指引车辆下桥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示意驾驶人降下后车窗玻璃时,乘客正低头手持安全带寻找插口。民警立即对该男子提出批评,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告知其安全带使用的必要性和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同时,民警告诫出租车驾驶人要做好乘客安全带使用的日常提醒提示工作。最终,执勤民警对该乘客作出罚款10元的处罚。  

11时57分,在黄河路与南阳路交叉口,一女子驾驶一辆新能源汽车因未使用安全带被执勤民警拦停。民警走进一看,着实吃了一惊。原来,该车辆副驾驶座位上还有两个未成年孩童,其中的一个约4岁小男孩儿坐在座位上,一个年纪小一些的小女孩儿则蹲在副驾驶座位前。执勤民警立即指出了这一安全隐患并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民警责令驾驶人联系亲朋前来协助其看护孩童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后依法对驾驶人未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在16时至16时20分的时间里,执勤民警在花园路与纬五路交叉口便连续查获8起机动车乘坐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他们有的是说忘记了,有的是说天热刚摘下,有的是自欺欺人使用的安全带卡扣,有的是将安全带直接从后背处拉至卡扣上只留一根在身前。民警分别指出这些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危害,对乘车人提出严厉批评,责令其立即整改,规范使用安全带,并对乘车人分别作出罚款10元的处罚。

文章关键词:使用安全带 生命带 驾驶人 执勤民警 系安全带 后排乘客 卡扣 机动车驾驶 副驾驶 违法行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交警上路劝导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10月20日,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正在提示来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

    2020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 头盔降价!多数商家“收手”,郑州“一盔一带”正式启动!到底咋查罚?

    在郑州市区内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店主推荐一款无任何标识的头盔,掂上去比较轻,用力挤压甚至会有轻微变形。最新发文还明确,“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 公安部密切关注安全头盔涨价问题 要求稳妥推进“一盔一带”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0日发布消息称,为有效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 公安部:6月1日起不戴头盔处罚仅限摩托车

    公安部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继续开展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创造条件帮助群众配备安全头盔,提示有头盔的群众自觉佩戴头盔,各地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实施依法查纠的时间,并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注重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统一。

  • 公安部:密切关注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涨价问题

    为有效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减少交通事故死亡,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公安部提示广大驾驶人、乘车人,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您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 两轿车在收费站发生剐蹭 交警咋对无责任方开罚单?

    ”  随后,对王先生和他妻子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分别开出了罚款200元记2分和罚款50元的处罚。希望广大驾乘朋友开车上路时,要牢记“系好安全带生命就多一份安全保障”的道理,自觉系好安全带,正确使用安全带。

  • 一盔一带!公安部下发通知!即将严查!

    2018年,江苏江阴、永漳高速福建龙岩境内、连霍高速江苏连云港境内都发生因未系安全带导致人员伤亡的的案例。▲ 出镜交警:福建龙岩高速民警林俊翔、山东济宁交警鲍玉冰、湖北高速交警襄阳大队民警聂细锦、山东济宁交警孔琳琳。

  • 注意!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也将吃罚单!全国多地开始整治

    随着市民驾驶和安全意识的提高,司机和坐在副驾驶的乘客都会将安全带系好,但后排安全带的重要性却被普遍忽视。对于安全带残缺不全等无法使用的,对驾驶人按照“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 事关生命安全!交通部新规2天后生效,坐车必看!

    安全带=保命带  据专业人士统计,系好安全带,可使翻车时死亡率减少80%,发生正面撞车时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死亡率减少44%。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一手拉出安全带,另一只手握住卡扣处,将卡扣片与卡扣卡紧,确保安全带牢牢的拴住身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