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一审败诉 爱奇艺:保留上诉权利

2020年06月03日0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9 年年底,网剧《庆余年》热播,许多用户为了能提前看剧,在视频平台充值成为了会员。可是,有用户购买会员发现收看该剧还需要再额外付出单集3元的“超前点播”费用。

此事当时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也迅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不少网友表示:视频平台在VIP基础上推出超前点播,吃相太难看...

一位受不了超前点播的爱奇艺 VIP 用户,吴声威律师,直接一纸状书起诉了爱奇艺。

最新消息:

爱奇艺超前点播《庆余年》被判违法!

6月2日下午,爱奇艺《庆余年》超前点播案一审宣判,北京互联网法院认为,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应该向原告吴某连续15日内提供其原享有的黄金VIP会员权益,使其享有爱奇艺已更新的卫视热播电视剧、爱奇艺自制剧的观看权利,并赔偿公证费损失1500元。

爱奇艺回应: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

对此判决,爱奇艺回应称保留上诉的权利,并坚持认为,超前点播模式的推出是为了满足用户日益多元的内容观看需求。

爱奇艺称:“感谢北京互联网法院一审法庭并没有否定我们的探索和尝试,肯定‘超前点播模式本身并无不妥’。”

奇艺还表示,会不断完善产品和服务,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对于爱奇艺的回应,网友们似乎并不买账。

人民日报评论:商业探索应有道

实际上,“超前点播”不仅爱奇艺有。据天眼查数据,2019年至今年4月,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多部剧集都存在超前点播模式。

2019年12 月 14 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就发表题为《视频网站套路层出不穷,吃相太难看》的文章,表示 " 这种额外收费的行为,实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侵犯 ",直批视频平台 " 对待用户缺少起码的尊重 "。

对于爱奇艺此次被判违法一事,人民日报再次评论称:商业探索应有道。视频网站探索商业模式并无不妥,但不能任性。遵循商业条款、尊重用户感受,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这样的探索才可行。一旦擅改合同,就失信于人、无视于法,不止吃相不佳,更是变相赶跑用户。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人民日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爱奇艺、网友评论等

文章关键词:庆余年 网剧 会员 VIP 超前点播 法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