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入春早、入夏迟 北京今年春季“超长待机”达70天

2020年06月03日17:3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3日电(记者倪元锦)记者3日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北京已于日前正式“入夏”。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气象观测代表站(观象台站)的入夏时间为5月24日,较常年(5月19日)迟了5天,入夏时间为近十年最迟。由此,北京今年的“超长版春天”共计70天,远长于51天的平均春季长度。

  北京市气象局称,今年5月中下旬,北半球中高纬为经向环流,多冷空气活动,东北冷涡活跃,受其影响,北京地区气温变化幅度较大,5月11至25日,北京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0.2℃,导致今年北京入夏偏迟。

  北京市气象局此前发布消息称,2020年北京气象观测代表站(观象台站)的入春时间为3月15日,较常年(3月30日)早了15天。

  据介绍,北京气候平均的春季长度为51天,今年北京春季始于3月15日、终于5月23日,整个春季时长达70天,为近十年最长。

  气象部门提示,虽已经入夏,但同时北京已于1日进入汛期,近期多雷阵雨天气,昼夜温差较大,提醒早晚切忌贪凉,午后气温高,外出做好防晒降温。

文章关键词:超长待机 东北冷涡 观象台 中高纬 气象观测 冷空气活动 平均气温 时长 气象部门 雷阵雨天气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暴雨又要刷屏?郑州最新天气…

      连日来  河南南部、东部、东南部地区  颇受雨水的眷顾  上一场雨还未结束  下一场雨就迫不及待地赶来  日前,正式

  • 暴雨!大暴雨!河南被雨刷屏!郑州雨要下15天!

    今天夜里,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六地区和平顶山、许昌两地区东部阴天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和驻马店、商丘两地区南部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 今日入伏!今年“三伏”超长待机40天 华南局地或超40℃

    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今天(16日)正式进入“三伏天”中的“头伏”,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日子就要来了。“三伏”是按农历计算,每年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干支纪日法中带“庚”的日子称为“庚日”)为“入伏”,立秋后的第二个庚日为“出伏”。

  • 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郑州连续三天最高温将达39℃

    本周郑州连续三天最高温度将达39℃,只有一天最高温度“稍低”是35℃,提醒出门前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受暖低压的持续影响,这次的高温势头是5月末的发力,儿童节的接力和下周的超长待机。

  • 弱降水插播 6月1日起河南高温进入超长待机模式

    29日白天,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四地区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29日夜里,东部、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 有一种温暖 是“红马甲”的抗“疫”故事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嘉兴海宁市志愿者进社区参与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平安,他们就像沥沥春雨滋润每一位海宁人的心田。一月有余了,面对疫情,66岁的志愿者谢成英没有丝毫犹豫和退缩,主动承担起吴家廊下值守点的管控任务和志愿者安排工作。

  • 鼠年要多上一个月的班!还有更神奇的事!有网友很开心

    公历2020年为闰年,2月29天,全年366天;即将到来的农历庚子鼠年也是闰年,有个“闰四月”,全年共384天。对此,武汉市民政局回应称:2020年2月2日,我们会根据市政府要求,采取预约服务的方式为有需求的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 雨雨雨,出门带伞!郑州未来两天仍有雨 最低气温跌至16℃

    今天夜里,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明天夜里到17日,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

  • 郑州电子警察都拍哪些违法?分布在哪?涨姿势……

    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将对违法车辆驾驶员处以罚款100元,记1分的处罚。抓拍方式:公交车前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视频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实时抓拍违法机动车车牌,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管理平台。

  • “五一”出游还有这个选项:“军营一日游”

    看了这几张图 你有没有因为错过这次活动 而感到遗憾  这个活动并不那么容易参加 为了让大家一饱眼福 明年的活动 上午 交由驻军国旗手举行升国旗仪式 带来队形变换、隐蔽驾驶、穿越火障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