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最高奖100万!郑州将干这件事

2020年06月03日19:10  来源:河南卫视

5034

打造“夜郑州”

创建“不夜城”

郑州每个县(市、区)、开发区要合理布局1到2个夜经济集聚示范区,打造1到2个消费聚集力强、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质的特色商业街区。通过评选活动,市财政对前三名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

随着夏天的深入,郑州市区的夜市开始抬头,无论是街边的饭店酒馆,还是健康路、二七商圈这些传统的夜市区域,到了半夜还是烟火气浓烈。夏夜的清凉氛围下,夜市经济开始逐渐迎来火爆期。

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夜经济成为政府部门提倡发展的一种重要经济业态。
今年郑州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工作里面,提到了夜经济的发展思路。郑州将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潜力。办好“醉美·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推出一批夜品、夜购、夜赏、夜游、夜健项目,打造“夜郑州”消费地标,活跃夜间消费。把二七广场片区打造成“郑州人精神家园、河南省消费中心、全国城市复兴典范”,把紫荆山路打造成具有中原特色、富有国际气息的城市商业大街。
今年4月初,郑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发布《郑州市关于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的若干举措》,郑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遂盈说,郑州要打造夜经济消费新场景。
【措施】
每个县(市、区)均要布局
1到2个夜经济集聚示范区
围绕“六稳”“六保”,着力解决当前民生突出问题,推进为民造福工作不断细化深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郑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为民造福工作的意见》,其中夜经济便是十项工作的重要一项。
《意见》提出,每个县(市、区)、开发区要合理布局1到2个“夜品、夜购、夜赏、夜游、夜健”夜经济集聚示范区,举办1-3项夜间经济主题活动。开展县(市、区)、开发区夜经济活动评选,市财政对前三名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奖励。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分析说,发展夜经济,可以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给更多人创造就业机会,增加老百姓的收入,促进社会稳定。
“发展夜经济,可以活跃消费,郑州的各个区都应尽早布局。”宋向清说,政府部门需要做的是尽快提供完整的服务管理链条,解决夜经济所涉及的交通、灯光、金融服务、社会治安等问题。郑州打造南京秦淮河一样的标志性街区很有必要,建议东、西、南、北四个区域分别打造有水有景有文化有商铺的广场。
老铁,你家附近晚上有地儿娱乐吗?
逛吃逛吃那种
CBD如意湖旁边散步、健康路夜市遛个弯、开封夜市撸串、四厂烩面就着啤酒烧烤,还是电影小镇或者樱桃沟景区夜场?哪一个是你的最爱?
在你家小区附近,或者在你的城市,还有哪些在晚上可以休闲夜游的好去处?
欢迎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来源: 河南卫视

文章关键词:最高奖 100万 郑州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