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信阳一小区刚交房不到半年草坪变砖地 业主们把砖掀了

2020年06月04日10:48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赵俊鸽/剪辑

  刚刚交房不到半年,信阳一小区多栋楼房前的绿地被铲掉变成了砖地,在被质疑这些砖地会变成地上停车位后,日前,该小区部分业主联手把刚铺的砖都掀掉了。该小区为何交房时是绿油油的草坪,未过俩月便被铲掉铺上了砖块?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刚交房不到半年草坪变砖地 业主们怀疑是车位联手掀砖

  “我们小区是去年年底刚交的房,小区绿化来说还是不错的,但交房还不到半年,小区有几栋楼前的部分草坪就变成了砖地,”6月3日,信阳市民李东(化名)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称,自己今年4月份刚拿到位于信阳信合·湖东春天小区的新房钥匙,但就在几天前,他发现小区楼前的一块绿地竟然变成了砖地,这让他感到很是不解。

  李东表示,他们小区有十多栋楼房,在信阳当地属于中高档小区,“本来小区的绿化面积就不大,如果将这些草坪都铲掉变成砖地,绿化就更少了。我们一开始也没留意,后来发现铲掉的这些草坪在铺上砖之后,变成了地上停车位。”李东称,这让不少业主都感到很是气愤,因为当初小区规划时是人车分流,车位都在地下,小区地上则都是做的绿化。“我们在发现小区楼前的部分绿地被铲掉变成车位后,就立即拦住了施工的工人,当时有好几栋楼前的草坪已经铲掉铺上了砖块,还有的是刚刚铲掉。”

  据李东介绍,在业主们发现楼前部分草坪被铲掉后,他们联系物业进行了咨询,并要求恢复草坪,“物业方面解释说是铲掉的草坪铺设地砖是为了建设消防登高面,我们对此并不认可。”

  记者了解到,日前,该小区的不少业主联合将小区内的多栋楼前刚铺的地砖全部掀掉了。

  物业回应:按照政府部门检查要求整改 只用于消防登高需求

  对于李东所反映的问题,6月3日下午,记者也联系到了该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铲掉小区楼前的部分绿地铺上砖块,是按照政府部门检查要求进行整改,所建的是消防登高面,只用于消防登高需求。

  “这主要是消防部门有一个消防验收要求,铺砖是一个消防登高平台,以前(楼栋)门口是一个水泥加柏油小路,应该是3米宽的样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消防车进来是没什么问题的,但举高消防车投入实战使用时必须将四个水平支腿全部伸足以增大承受面,四个垂直支腿要全部支在坚固的地面上,便需要对现有的草坪进行一定的改造。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铲掉的绿地虽然铺上了草坪砖,但只只用于消防登高需求,他们也向业主承诺,这些区域绝对不对外出租、售卖,只允许停放救险、救灾、消防、警车、救护侧等特种车辆。

  物业坦言:施工前未能向业主解释到位 将做好沟通

  对于部分小区业主联合掀掉刚铺的地砖一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坦言,是施工前没有向业主们通知到位,没能做好工作解释,“让业主们误以为我们要误以为是要进行营利或进行其他用途。”

  记者了解到,此前,该小区物业方面也专门贴出了一份解释通知,对园区绿地施工的原因进行了解释:“因政府部门来检察园区消防登高面满足不了消防等高要求,现政府要求整改,园区局部绿地改造为植草砖以供满足消防登高要求。改造的绿地植草砖区域只用于消防登高需求,该区域只允许停放特种车辆(救险、救灾、消防、警车、救护车等),非特种车辆严禁停放,此区域不对外出租、售卖。”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将部分绿地铲掉改为植草砖也并未改变小区规划,他们接下来也将继续同小区业主做好沟通,“这些其实最开始的设计都是有的,原先的设计地面上也是有车位的,在具体施工时,为了实现人车分流,开发商和施工方作出了一些调整,取消了地上车位将其改为了绿地,但在消防验收的时候消防部门提出了要求,便对楼栋门口的部分草坪进行了改造”。

  据该小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当地政府安全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小区,就将部分绿地铲掉变为消防登高面一事和业主代表们进行了座谈。

  █ 链接

  消防登高面又叫高层建筑消防登高面、消防平台,是登高消防车靠近高层主体建筑,开展消防车登高作业、及消防队员进入高层建筑内部,抢救被困人员、扑救火灾的建筑立面。按国家建筑防火设计规范,高层建筑都必须设消防登高面,且不能做其他用途。

文章关键词:小区物业 砖地 交房 登高平台 小区规划 小区业主 草坪砖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郑州官宣两件大事!涉及道路综改工程、老旧小区改造

    报到提到,目前,道路综合改造二期工程春节前顺利完工,三期工程规划设计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春节后即将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造任务;报告提到,目前,全市1833个老旧小区中,有1634个列入中央补助支持项目并已全部启动,已完工1090个、正在改造544个,明年6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 水龙头流出“牛奶”? 供水公司:检测结果达标

    家住武汉市汉阳区都市兰亭小区的黄女士反映,大约半个月前,家里自来水突然呈现出乳白色,把水放置一段时间后,白色渐渐消失,水又变清。小区物业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水管网进空气可能是水泵老化所致,下一步准备更换掉全部排气阀,清洗水箱,如不奏效,将更换水泵。

  • 家里2个月水费高达1万6!女子收到账单惊了

    最近,家住南宁市澳华花园小区的廖女士被自家的水费账单吓了一大跳,抄表数据显示,她家这两个月的用水量近4000吨,水费高达16000多元。物业虽然只对小区公共设施有维护管理的义务,但根据签订《物业合同》,物业也应当有“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的附属义务。

  • 南昌市红谷滩区:建设智慧小区 服务群众生活

    “社区门禁采用人脸识别,业主刷脸就能无感畅行;AI摄像头自动捕捉异常现象,并生成警示信息;独居老人、残障五保户长时间未出家门,将自动报警;手机实时收到异常报告,社区管理人员及时处理。红谷滩区“智慧小区”建设的成效,在今年春节以来持续的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也得到明显体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