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人才在基层磨砺成长收获

2020年06月04日14:53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明确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较2019年增加5000名。(6月2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人才是第一资源,更好地推动工作需要补足人才短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解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也成为了当前的重要工作。2020年全国招募3.2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和扶贫等服务,既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也有助于解决基层人才不足的问题,为推动基层工作注入强大的人才支撑。

政策引导,鼓励人才走向边远地区去磨砺。“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是一种自然现象,但人才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经过磨砺才能经得起各种考验。通知提出,今年中央财政加大投入力度,“三支一扶”计划进一步强化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支持。通过政策上的支持、引导,让高校毕业生看到基层发展的美好前景,让更多人才愿意到基层去。

创新培训,营造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好环境。面对具体工作,才能够更好地发现自己的短板、不足。唯有把基层当成自己成长的沃土,如同“海绵”一样,在基层汲取“营养”,方能更好成长。在人员培训方面,多层次开展岗前、在岗和离岗培训,组织实施能力提升专项计划,推行“一帮一”“传帮带”制度,提升“三支一扶”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教育培训是帮助人才成长的重要方式,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既能够帮助高校毕业生提升服务能力,也能够提升高校毕业生的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扎根群众、生活贴近群众、工作联系群众,为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才能让高校毕业生留得下来。

关心关爱,暖心服务增强人才走向基层意愿。人才只有发挥作用才能称之为人才,要让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发挥积极作用,既需要把他们摆在更合适位置上,让他们有舞台有奔头,也需要给他们更多关爱。在待遇保障方面,按规定按月足额发放工作生活补贴,全面落实社会保险、一次性安家费等政策,符合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条件的按规定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加强对在艰苦边远地区扶贫一线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健康安全保障措施。待遇上更有保障,当好高校毕业生的“知心人”,才能够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基层的事业中去。

平凡书写伟大,伟大源自平凡。基层的工作是考验,是磨砺,也是干部成长的阶梯。在基层工作,是新的体验,也是在更好地成长打基础。只有基础牢固,夯实群众基础,才能不断地成长,推动地方发展。(宋于)


文章关键词:人才 成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资价位表来了,你是什么段位?

    最近,人社部发布了企业薪酬调查信息,上海、广州、厦门等多地也发布了2020年工资价位。根据厦门发布的“分学历从业人员工资价位”,从工资总体情况来看,研究生(含博士、硕士)>大学本科>大学专科>高中、中专或技校>初中及以下学历。

  • 重塑乡村文化生态助力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 无锡跨越:产业为基 人才为舵

    江苏普莱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育新是无锡江阴市引进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尖端人才,是国家一类创新药“抗菌肽”的研发领军人物。目前,无锡市拥有人才总量182万人,形成了包括高技能人才41.4万人、高层次人才13.8万人、留学归国人才1.6万人在内的人才大军,其中今年落户大学毕业生增长354%。

  • 加快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把创新放在各项规划任务的首要位置做出部署。

  • 【地评线】映象网评:释放乡土人才内动力,助力特色产业兴旺发达

    ​近年来,江苏如皋市聚焦发展长寿特色产业,挖掘培养特色乡土人才,取得长寿产业与乡土人才同频共生的“聚核”效应。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全面小康,需要更多乡土人才“冒出来”

    “这是今年第四次来参加药膳培训,学完这期,我就要出道开店了。”浙江省磐安县的卢新亮在参加乡土人才培训后,收获满满。今年以来,浙江省磐安县大力开展药膳师系统培训,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该培训每季度1次,1次为期1周,吸引了76名乡土人才参加,其中全程参与63人。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刘云清:20年扎根一线 成就“智造”专家

    说起这套自主研发的数控珩磨机,绝对是刘云清的得意之作。2008年,中车戚墅堰所的进口数控珩磨机总是出现问题,而且维修成本高,时间长,当时的刘云清就提出想要自己研发数控珩磨机。关键字 : 大国工匠刘云清智造戚墅堰数控

  • 为坦克打磨“火眼金睛”——全国劳模梁兵的一天

    梁兵今年45岁,是河南平原光电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从平光小学到平光技校,再到1993年入职平原光电……梁兵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首席技师”和国家级技能大师。

  • 河南安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在今年的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表演的7位跳伞运动员成功落地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借助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今年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 姑娘在杭州买90万二手房,签约付钱后…房东:我没卖啊!

    前段时间,孙女士通过一家名叫群策地产的中介,买了杭州拱墅区万科智谷公寓的一套二手房,总价90万元。记者随即提出要求,让大滕公司相关领导出面解释此事,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领导联系方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