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中牟一幼儿突发高烧,交警紧急送其就医

2020年06月04日16:51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

  6月3日下午,郑州市中牟县一两岁幼儿突发高烧,并出现抽搐、呕吐症状,中牟交警接到求助后,用警车紧急送其就医,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3日下午,中牟交警冯军富、毛文杰、王建斌等人驾驶警车在辖区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大约16时30分左右,他们沿官渡大街自西向东巡逻至民主街村委东50米处时,一位中年妇女向他们求助:“有个小孩发高烧,还抽搐、呕吐,能不能把他送到医院。”群众的求助就是警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就是民警的责任。毛文杰迅速把警车掉头,做好紧急护送准备。

  当他们来到马路北侧,发现一位中年妇女(孩子的妈妈)抱着孩子,旁边还站着一位手足无措的年长妇女(孩子的奶奶),孩子的妈妈带着哭腔说:“孩子高烧40℃,还抽搐、呕吐,这是咋回事啊!”冯军富他们安抚说:“快上警车,赶快送孩子去医院!”到了车上,冯军富他们征求了孩子妈妈的意见,然后警笛响起,风驰电擎般的向中牟县人民医院老区人民医院而去。

  由于离医院并不远,短短的几分钟,冯军富他们就把孩子送到医院的病房楼下,并帮助孩子的家属把孩子送到了儿科急诊室救治,等孩子抽完血、输上水、安排好住院的病床后,冯军富上前询问还需要什么帮助,孩子奶奶说:“孩子的医疗卡忘到家里了,还得麻烦你们一下”。冯军富他们二话没说就带着孩子奶奶出发了。当冯军富他们正在楼下等孩子的奶奶时,一位自称是孩子亲属的男子来到他们跟前说:“辛苦你们了,我也是刚接到电话从单位赶回来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还有公务,先忙吧,一会我将孩子奶奶送到医院。”冯军富他们这才放心地离开。

  后经了解,孩子当天下午开始发烧,孩子的妈妈就在家让孩子吃了退烧药,刚开始烧退了下来,谁知一会孩子又突然发起高烧,达到40℃,还伴有呕吐、抽搐症状。当时,正好孩子妈妈的一个朋友在她家玩,她是开车来的,就准备将孩子送到医院,谁知下楼后,车辆怎么也打不着火,就跑到路边拦车,看到交警的巡逻车辆,这才求助于冯军富他们。从而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今天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中牟县人民医院儿科的张凯医师,他在电话中介绍说:患者由于就医及时,尽管烧还没有完全退下来,但是已经不在抽搐了,病情处于稳定状态。

文章关键词:就医 交警 幼儿 抽搐 呕吐 症状 河南交通 中牟县 人民医院 儿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最迫切问题(权威发布)

    不少老年人因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介绍,方案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围绕老年人出行、就医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提出了7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

  • 国家卫健委: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

    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畅通家人、亲友或者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渠道,保留并畅通这个渠道。

  • 【地评线】南方网评:搭把手、拉一把,帮助老年人搭上“数字快车”

    为进一步推动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就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作出全面部署。

  • 国家卫健委:医疗卫生机构要保留传统服务方式 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开展两项工作:一是在全国开展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中推动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看病就医。

  • 热评丨让老年人幸福地融入智慧社会,需要长效机制

    地铁里没有“健康码”不能乘车的老人,医院里不会手机挂号不能就医的老人,冒雨交医保却因拿的是现金而被拒的老人,被家人抬着在银行柜员机前进行人脸识别的94岁老人……随着老年人被困在“数字鸿沟”里的问题日益凸显,国家终于出手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