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夜市烧烤 油烟超标不?郑州这里推出一波儿“精准体检”

2020年06月04日16:5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侯焱翔 张培峰/文图

  随着气温升高,夜市成了居民消暑纳凉、品味美食的好去处。然而随之带来的油烟污染、垃圾污染等不规范经营行为对居民的生活环境造成影响,为了进一步规范夜市烧烤,减少油烟污染,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按照《金水区 2020 年夏季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组织综合执法办公室、城管执法、市场监管、社区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夜市烧烤油烟污染治理情况进行突击“大体检”,拉开了金水区夏季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的帷幕。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组一行严格按照沿街餐饮店治理标准对夜市烧烤油烟净化治理措施进行规范整治,对是否存在露天烧烤、是否使用高污染燃料、烧烤过程中是否在密闭操作间进行、是否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净化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进行逐一“体检”,同时提醒商户将烧烤设备说明书、相关参数等材料备好,以备督导检查。此次行动,共检查夜市烧烤店13家,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商户3家,现场均已下达行政执法事前提示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下一步,金水区将继续围绕“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餐饮油烟达标排放”为核心,按照《金水区 2020 年夏季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持续加大餐饮油烟排放整治力度,坚决杜绝反弹现象,进一步遏制臭氧污染现象,为辖区居民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

文章关键词:体检 夜市 金水区 油烟污染 油烟净化器 餐饮油烟 超标 污染防治 餐饮业 大气环境质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细思极恐!为什么年年体检,发现癌症时还是晚期?

    而常规剂量的胸部平扫CT,由于射线量较高,每年做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因此不适用于普通体检。肝脏钙化灶既不会自行消退,也很少继续发展,一般没有症状,不会对身体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所以无需治疗。

  • 莫斯科至郑州一航班190余人血清抗体检测数值相同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在审核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莫斯科-郑州EO429航班乘客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报告时发现,该航班190余名乘客血清抗体检测结果数值完全相同,这一检测结果无法确保其真实性,导致乘客无法获得健康码登机。据了解,该航班所有乘客均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统一组织在当地检测机构进行核酸及血清抗体检测。

  • 天津新增4例核酸检测阳性 均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人员

    杨某某孙女,为座落于滨海新区的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蒙一班学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感染者4:杨某,男,35岁,现住天津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19号楼,系杨某某之子,和妻子赵某某一起居住,与父母住对门。

  • 家长举报幼儿园给学生吃腐烂食物 :安排全部幼儿体检,园长停职

    11月10日,河北张家口。宣化区有家长举报幼儿园,给学生吃腐烂变质的食物。当地有关部门接到反映后,就家长反映问题展开调查处理。10日晚,宣化区有关领导对家长表示,将安排所有幼儿体检,园长停职检查、公开道歉。

  • 免房租、助融资 “创业梦工厂”助创客渡过难关

    ”今年4月,资深创客姜起把自己初创的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搬入位于合肥高新区的中安创谷,和这里的创客们一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难关。在中安创谷组织的云招聘活动上,企业共提供招聘职位1500余个,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又推动人才就业市场回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