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夜郑州②】陈凯:80后“夜行人”,把撸串当作人生事业

2020年06月05日15:5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

从不倒翁小姐姐霸屏的西安大唐不夜城,到空气中弥漫小龙虾和鸭脖味道的武汉光谷,再到被马云点赞的郑州二七商圈;“夜经济”方兴未艾,并在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市场环境下,成为了拉动社会经济增长的突破口。

日前,郑州市下发《关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进一步做好为民造福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将开展“醉美 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意见的出台,必然带来的是夜市摊位的兴起和夜经济的繁荣。

在此背景下,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将推出【夜郑州】系列报道,聚焦郑州及各县区基层市井,寻找具有特色和代表性的夜市摊主(餐饮、零售、服务等行业均可),挖掘“夜郑州”大幕下普通市民如何响应国家政策,通过自身奋斗、逐梦美好生活的励志故事。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文/图

【人物名片】

陈凯  34岁

地点:银莺路—弄啥哩夜市经济一条街

撸串收入:每天4000左右

陈凯在郑州5年了,最早经营场地是在健康路一个住改商房内经营烧烤羊肉串生意,因房屋太小客流量大,最后搬至弄啥哩美食街内,因疫情影响几个月没能开门,陈凯说:“弄啥哩美食街商家为我们减免11000元房租,我现在每天晚上都会有4000左右的收入。”

希望生活越来越好 让一身本领展示下去

“嗨!老伙计,来了,等会忙完我陪你整两杯。”6月4日,炎热的夏天,夜幕初降,陈凯就在弄啥哩美食街忙来忙去。

陈凯以前是从流动商贩做起。最早在健康路也在住改商的房子开烧烤店,但是地方太小,在那里干了4年,生意也不错,“但是不规范,屋里坐不下,就在外面摆几张小桌子,遇到城管巡查赶快收回来,也是比较憋屈,以前收入也不是很稳定,不好的时候也就几百元。”

后来,陈凯在弄啥哩美食街盘下一家门店,干的还是自己的老本行烧烤,这几年生意起起落落,但能维持下去,总算有个吃饭营生。

本想着今年能够好好地大干一场,突然到来的疫情让陈凯有点不知所措。刚装修好的新店硬生生地等了好几个月没有开门,夏天的到来让陈凯非常焦急,还想着能够在夏天来临多挣些钱,毕竟,越是夏天烧烤摊越热闹。

当好“店小二”  在郑州买房安家

“弄啥哩商业街给我们这些商户跑前跑后,我们是第一批复工复产的美食街,刚开始生意不太好,要求只能堂食,店里收入不太好,然后我们就尝试着买几张小桌子在店外经营。”陈凯说,最后经过政府部门多方面指导,他们撤掉了小桌子,弄啥哩美食街统一规划了200多台座位。

“这几天,我看了新闻,我们要搞好夜经济发展,所以现在就从堂食到店外摆就餐点,也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就餐气氛。”陈凯说,他看到了希望,人越来越多了,生意越来越好了,钱袋子也慢慢地鼓起来了。

夜幕降临,陈凯的烧烤店也张罗起来了,没多久就坐满了人,猜拳做游戏,侃天侃地,热热闹闹的,直到凌晨2点,人群散去,陈凯才算是能停下来休息一会儿。

“感谢国家好政策,现在确实一天比一天收入高了,像这两天吧,每天晚上都能盈利4000多块。”陈凯笑呵呵地说,“争取今年在郑州买房,在这里安家,不走了。”

【夜憧憬】

陈凯说,我是一个80后青年,我喜欢做美食烧烤,自己店的名字就叫老伙计,我希望有更多的老伙计来我这里撸串侃大山,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夜行人”,我喜欢繁华夜景,能让我这个80后一“撸”身手,虽然每天晚上都很辛苦,但是我感觉只要付出了就是值得的。

【“夜郑州”,我想对你说】

“更多的就是感谢政府对我们的照顾,让我们体会到了更多的温暖,我们享受到了减免房租,政策帮扶。”陈凯说,郑州这个城市让他学会了很多,更多是包容。“我也有很多朋友在这座城里,我爱这个城市。”陈凯笑着说,“我想在这里安家。我相信每天在晚上穿行的我,更想看到‘夜郑州’的繁华,繁荣的郑州正在回来。”

文章关键词:夜郑州 夜经济 室外经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