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灯光秀、无人机、吃喝玩乐购 “醉美·夜郑州”嗨爆了

2020年06月19日09:0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文 袁晓强/图

  6月18日晚8点,郑东新区如意湖畔游人如织。在大玉米灯光秀和150驾无人机光影联袂表演中,“醉美·夜郑州” 消费季暨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幕。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商务局、郑东新区管委会、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激情四溢的赛事,美轮美奂的光影,好吃又好玩的市集、各区县市品牌展示……共同点亮“夜郑州”。

  【现场】

  嗨爆了!吃喝玩乐购玩转“夜郑州”

  郑州的夜,越夜越美!

  晚上8点,如意湖文化广场,热闹非凡。各色市集,让你一站式吃喝玩乐购,王者荣耀电脑竞赛和手机比赛区,盛装电竞爱好者的激情,30个品牌展示区,释放最美夜经济活力,还有国风走秀、网红直播、无人超市无人餐车等高科技电子产品……

  现场,众多市民前来赶赴夜郑州盛宴。在一家米粉店前,开摊15分钟,市民“干”掉100份米粉,“今天是免费试吃,我们准备了5000份,不怕吃光咯。”负责人孙女士说。

  在非遗展区,68岁香包非遗传承人马长亭,第一次触电直播绣香包,“我绣了50年香包了,这次最特别,咱这么大年纪了,也来和年轻人们一起凑热闹,真好。”

  无人超市、无人餐车、网红直播摊位前,也聚集了不少年轻人,他们排起长队,跃跃欲试,来体验时代赋予生活的便捷。龙湖全民健身中心,正在举行联赛,激情四射的对打,让在场的“看客”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当然了,大玉米的灯光秀、150驾无人机精湛的表演,燃爆全场,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今天好嗨呀!郑州真美!”

  【打造】

  助推夜经济 打造繁荣有序的夜间消费市场

  据悉,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将活跃夜间消费、激发消费潜力和办好“醉美·夜郑州”系列消费促进活动,作为稳岗位、保就业、惠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列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

  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李兵在致辞中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时期,促消费、扩内需是实现经济快速回暖、社会秩序迅速恢复的有力举措。“夜间经济”作为激发消费潜力的重要手段,是扩大内需、创造就业岗位的有效抓手,是促进消费升级、增强经济活力的强大引擎,更是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体现,已成为新时期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的重要商业资源和时尚潮流。

  据李兵介绍,郑州市推出的“夜间经济”发展系列活动,突出时尚购物、特色餐饮、文娱休闲、旅游观光、运动康体五大业态,着力打造繁荣有序的夜间消费市场,提高广大市民幸福指数和夜间消费满意度。

  7大专题、43个专项燃爆你的夏夜时光

  据悉,“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在6月18日至8月30日期间举办,为期两个半月,是郑州近年开展的投入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促进消费活动。共包括7大专题活动,43个专项活动。

  这七大专题活动分别为“醉美·夜郑州”嘉年华、嗨购节、中原美食节、畅游绿城、短视频大赛、直播带货大赛及系列评选。

  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林继民在发布“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时介绍说,为了适应当前流行趋势,提高广大市民参与度,消费季系列活动还设置了篮球比赛、电子竞技等互动性强的大众项目,同时开设了“醉美夜郑州”抖音大赛、直播带货大赛,鼓励市民踊跃参与,展示“夜郑州”美丽繁荣形象。

  其中,嘉年华活动设专题展示区、演艺区、游戏互动区、集市区,宣传夜间经济特色,发放宣传品和优惠券,展示特色产品;届时,还将组织文艺演出、影片放映、网红直播等;举行篮球挑战赛、游戏挑战赛,开展VR/AR设备体验等;组织知名品牌企业、特色产品商家商品展示推介、品牌宣传等。

  嗨购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购物促消费活动。中原美食节将开展全城龙虾节、畅吃夜市好味道等线上系列活动,进行十佳深夜食堂、十佳豫菜、十佳河南名小吃评选。

  畅游绿城活动将开展十佳夜游好去处评选和点亮城市活动,推出一批热点夜游项目,打造“夜郑州”观光路线。

  此外,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等郑州各县(市)、区、开发区还结合区域优势和特点,深入谋划组织了43项内容丰富的系列专项活动。届时,“夜中原”促销演艺、豫见·樱桃沟秘境魔幻之旅、百年德化商文旅嘉年华、仲夏夜缤纷奇趣月等都在此期间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悉,从6月18日至27日,郑东新区如意湖畔将持续上演光影秀、二次元古风文化演绎、各色集市吃喝玩乐购等,约起吧!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周莉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灯光秀 电竞 醉美·夜郑州 联赛 夜郑州 夜间经济 夜间消费 郑东新区 看客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再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桑园围(2019年10月3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中国国家灌排委员会供图)  这是入选2020年度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龙首渠引洛古灌区(12月1日摄)。

  • 新一轮政策支持在途 力促新型消费扩容提质

    当前保持快速增长的新型消费将获更多支持。专家指出,在改善“硬设施”和“软环境”政策力挺下,各类线上消费、新型消费将进一步培育新增长点,激发国内消费潜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完善新型消费生态体系,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

  • 甘肃天祝:雪落梯田景色美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姜爱平 摄)  12月7日拍摄的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大红沟镇的梯田雪景(无人机照片)。

  • “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12月7日,由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重庆·1949”剧院顺利封顶。新华社记者王全超摄  这是12月7日拍摄的“重庆·1949”剧院项目施工作业现场(无人机照片)。

  • 哈尔滨进入“采冰季”

    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当日是大雪节气,第二届哈尔滨采冰节开幕。

  • 雪后的阿柔草原

    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冬日时节,青海省祁连县阿柔乡境内的阿柔草原在白雪的装扮下呈现出壮美风光。

  • 百折不回,满园春色——老区百色脱贫攻坚纪实

    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下甲镇加西村,当地村民在采摘桑叶(2019年3月27日摄)。

  • 焦点访谈丨“不来即享”、机会清单……惠民礼包请查收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应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经济形势,打通梗阻,畅通循环的关键一招。”  为了确保城市机会清单落地的公平公正和效果,成都市还建立了跟踪问效机制。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雪后初霁的黄土高原

    12月3日拍摄的雪后初霁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无人机照片)。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当日,位于黄土高原的陕西省榆林市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雪后初霁,美景如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